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寧波幫博物館有感

參觀寧波幫博物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參觀寧波幫博物館有感

  侍永陟

  2016年5月20日,周五的下午,當我們驅車趕往寧波幫博物館的路上,一路上小雨淅淅瀝瀝,霧雨朦朧中的寧波幫博物館漸漸映入眼帘,而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博物館有那麼大,建築的冷色調更是讓人感受到寧波幫的那種沉穩大氣。進門聽見一位師父說"也就寧波幫的人能出錢建這麼氣派的博物館了".這多少也是表達了他對寧波人能夠如此團結一致的精神的讚美吧。

  領完門票,我們一行人跟隨講解員參觀了一樓的展廳,讓我對寧波幫有了基本的了解:寧波幫誕生於唐宋,歷經明清的考驗,民國的洗禮,一直發展到今天,不僅因為命運的眷戀,更因為寧波幫人士不居人後的開拓精神,那份"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整個地球"的豪情。寧波幫人士憑藉經商致富,"誠信務實"是對他們真實的寫照,也是寧波幫在眾多商幫中脫穎而出的根本原因。更令我欽佩的是,無論老一輩還是新一輩的寧波幫人士,總是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一顆顆火熱的赤子之心,為祖國的騰飛默默的做着貢獻。

  沿着展廳而上來到二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艘艘精緻華美的船模,整個房間,柜子里陳列的,牆上畫著的,幻燈片上放映着的都是船隻,不同造型的,不同時代的,不同用途的,突然想起航運業是寧波幫的主要經營業務,不由得再次看了一下那些精美的船模,這普普通通的船隻,竟然將小小的"寧波港"托舉為震驚世界的"航運帝國".由衷的佩服寧波幫人士因地制宜的本領,既然身處沿海,就充分利用沿海的優勢,這正是寧波幫人士的睿智。離開船舶展廳,各色店鋪令人眼前一亮:藥鋪,錢莊,絲綢等店鋪,當鋪那古樸的裝飾,令人恍惚中似乎置身古代,猛然回神,原來,各行各業都有寧波幫人士活躍的身影。歷史上功成名就的人數不勝數,但為世人所牢記的卻屈指可數,是什麼讓寧波幫為世人所敬仰呢?"樹高千丈,葉落歸根",是的,正是那份鄉土情結,那深深埋藏在寧波幫人士心中的愛國情懷:捐助貧困地區,參加慈善捐款,捐資籌建寧波大學他們是真正的實幹家,沒有激烈的言語,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着最樸素的民族觀。參觀完寧波幫博物館,我被寧波幫人士的精神深深折服:那份馳騁商場的勇氣,那份獨具特色的睿智,那份熱愛祖國的情懷!感謝寧波幫!祝福寧波幫!

您正在瀏覽: 參觀寧波幫博物館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寧波幫博物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