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我是**號選手**,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

  同學們,為了各自的夢想,我們齊聚一堂,我們背負夢想的行囊,尋求美好的未來。我相信在做的每一位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在為那份夢想努力打拚。同樣,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夢想。

  上小學時,我們學校沒有電鈴,校長從家裡帶來一把破舊的鋤頭掛在柱頭上,靠敲它來提示學生們上下課,進了中學,我看見了電鈴,那時的我就夢想以後我要為我們村的小學安上一個電鈴;每當我看見鄉親們每次進城都要準備兩雙鞋子,到了城外脫下已經很髒的那雙,換上乾淨鞋在進城時,我就夢想我以後要為我們村修一條很好的公路,讓鄉親們不用再走那泥濘的小路;去年地震后,我們那裡來了一批恢復重建的挖掘機,我鄰居家的一位老爺爺看見了挖掘機,他很是興奮的感嘆道,這東西多先進啊,現在的技術就是發達啊!前不久,我姐姐打電話告訴我說那位老爺爺去世啦,在彌留之際,他把子女叫到跟前,唯一的一句話卻是:"我還想再進城去看一眼挖掘機。"那時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震撼,我就夢想等我大學畢業了,我要回去建設我的家鄉,改變家鄉的貧窮,開闊家鄉人的視野。這便是我曾經的夢想而如今,已經是大學生的我們,我想每個人的夢想都應該在大學里進一步的升華,升華的更偉大更崇高。不錯,風華正茂的我們,意氣風發的我們,任重道遠的我們,胸懷天下的我們,就應該有一份偉大而崇高的夢想。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唯有心憂天下,方能立志高遠。

  也許大家會笑話我的夢想太過低俗,沒有愛過的豪情壯志,沒有報國的義膽雲天,那麼我想想問問在做的大學生們,當祖國邊陲物質的群眾被蒙蔽雙眼,淺薄的暴徒以為拿着一根注射器就可以一顆芝麻頂破天的時候,你有沒有夢想過做一名政治家,高瞻遠矚,春風化雨?當一個個反傾銷案接踵而至,一批批中國製造被拒之門外時,你有沒有夢想過當一名經濟學家,妙手回春,從中斡旋?當面對鬧得滿城風雨的流感侵襲,你又有沒有夢想過當一名生命科學研究者來造福億萬蒼生?

  同學們,報國並非無門,報國並非要你拋頭顱,灑熱血。並非要你豪情壯志,叱吒風雲。也並非要你驚天動地,扭轉乾坤。關注一下我們身邊的事情吧,那裡有許多報國的大門為你敞開。我就有這麼一個夢想,夢想每個人在幸福的時候能夠想起有一可憐的孩子正被社會遺忘;夢想不再看見他們那一雙雙凍得紅腫,甚至裂開,稚嫩而滄桑的小手;夢想他們不用再走幾十里山路去上學;夢想他們不再因買不起筆而用樹枝在地上寫字;夢想他們的父母不再為了供養他們而去遠方做苦工;夢想他們不再用那含着淚光的眼睛遙望遠方,思念他們的爹娘。同一片天空下,他們沒有理由遭受貧窮,同一片土地上,我們誰也沒有理由熟視無睹!年輕的我們或者不再年輕的我們,還有什麼可猶豫的呢?在飛逝的時光中為自己找一個夢想吧,它可大可小,可遠可近。只要你,矯健的雄鷹煽動者翅膀,無畏的目光就會為你點亮前行的路,閉上你的雙眼,讓我們一起飛翔!

  同學們,夢想二字雖小,分量卻重,它不僅是簡單的口號,更是實際的行動,"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就是終其一生來詮釋這兩個字的含義。讓我們拿出"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用汗水來鍛造明日的輝煌!同學們,是龍,你就該龍騰四海,是鳳,你就該鳳舞天!!

  最後,我想說,華誕六十年,祖國的成就舉世矚目,但在民族復興路上,萬里長征,我們才邁出了第一步,所謂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我願與在座的各位懷揣夢想與抱負,共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二)

  尊敬的老師、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

  我們的人生並不是一條平坦的陽光大道,路上有黑暗,我們的心會迷失。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盞燈引導我們走出迷宮。而那盞燈,就是我們的夢想。

  今天,我們在這裡談論夢想,或大或小。但我不想說什麼夢想世界和平,夢想壞境美好的空話。於我而言,此時此刻看,我只想與你們談論自己的未來。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我有一輛車,一輛能坐下四個人的車,拉着我最好的友人奔向大海。一路上我們聽着激情澎湃的歌,開着無關痛癢的玩笑,輪番地開着夜車。餓了,去路邊陌生但有特色的飯館吃飯;累了,去乾淨的旅館做一個悠長的夢。等到達一望無際的大海。在夜晚的沙灘上生起篝火,我們圍坐在火堆旁嬉笑打鬧。喝着啤酒,紅通通的臉上都是肆無忌憚的的笑,對着疊着影子的月亮歇斯底里地喊着。沒有忌諱,沒有拘謹,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以後能再見到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們,和他們聊聊那個時候的事情,那個時候的人都過得好不好。想找個機會坦誠地告訴他們,這輩子能和你做朋友很幸福!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以後進入社會,我身邊的人不會那麼功利,不會那麼自私。夢想自己有一天不會為了金錢而去施計陷害,不會為了利益而弄丟單純的快樂,不會讓朋友看到窮凶極惡的我而敬而遠之。

  我有一個夢想,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不再承受身外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為自己活着;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拋棄偽裝的面具,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卸下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的疼痛,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鬆而充盈。從今天開始,看書、寫字、唱歌、塗鴉,給每一個日子取一個溫暖的名字,做一個賞心悅目的人。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單純的充實的過着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