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1000字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1000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1000字

  同學們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有一個夢想》!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那是我一位姐姐告訴我的。故事是這樣的,在大學里學新聞的涵姐,曾今涵姐到一個村子里進行社會實踐。

  村子里有一戶人家,母親因飛來橫禍癱瘓,父親又是一一名殘疾人。他們的孩子——姐弟倆就這樣邊檢破爛邊照顧他們的父母。一家子拿到涵姐的捐助時,不敢抬頭看涵姐,也不敢碰到涵姐她的手。就是這些害怕的舉動,使涵姐說起她第一次的社會實踐,激動得掉下了眼淚。

  她對我說:"除此之外,當我後來看到更多貧苦的人時,去接觸他們和他們對話,才確實體會到"殘酷"這兩個字眼。那些人其實知道,像是預先設定了自己,都把自己當做下等一點的人了。說真的,我們比起他們好太多太多。"

  是啊!

  同學們或許都自卑過,失落過,頹廢過。可是只要想想——在我們每天一瓶牛奶,一日三餐菜香味俱全的時候;在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的任性,活在自我世界里構築藍圖的時候。在我們有信心去追逐夢想,實現幸福生活的時候。在我們穿着乾淨的衣服,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在我們在社交平台曬美食,曬美景,曬自拍的時候。在我們用智能手機和4G流量看美劇和動漫,有錢買周邊的時候。那些窮困的同齡人,他們,在做些什麼呢?他們,在想些什麼呢?

  他們連一盒抽紙巾都買不起,寒風咧咧時光着腳丫在地上跑,鼻涕淌下來隨便一抹。臉乾裂得通紅,頭髮和鳥巢一樣亂七八糟。他們如果遇到漂亮的城市孩子,城市孩子可能還暗自嘲笑他的丑,他的土,他的沒文化。他沒有蘋果機,不知道英雄聯盟,認不得小清新和非主流的區別。

  然後這可憐的孩子就站在陌生人面前,就低着頭,閃躲的眼神里是不確信和痛苦的自我否定。那是他們一家人傳承的謙卑的性子,而他不僅沒有機會知道有趣的東西,他們還不可以隨意的有什麼過格的夢想。他們只知道能夠挑起家庭的重擔,就足夠了。

  所以——

  我有一個夢想,夢裡面是所有孩子都有追夢的權利,而不是前途茫茫的無助與絕望。

  我有一個夢想,是將來用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那些孩子做夢,幫他們尋求自由自在的天地。

  我有一個夢想,社會公平將是全面且徹底的。

  我有一個夢想,是富裕的人們能夠用自己的零錢來支撐一個困難家庭走下去。

  我有一個夢想,是那些孩子真的是孩子,可以有童真的幻想,而不是過早成為一個小大人。

  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他們的悲痛很多時候並不是來源於窮困,而是這個社會正將他們邊緣化。他們有時覺得自己被社會拋棄,甚至找不到自身的價值。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夢想的曙光,這裡是一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老人,她走都走不動,依舊撿礦泉水瓶努力的活下去,不僅如此,還節省下錢來捐款。

  所以現在每次我看到青年自殺或者自殘,我都覺得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不會這樣愚蠢。就連那樣卑微的生活他們也挺過去了,我們擁有好的生活條件又有什麼資格放棄自己,無所事事呢。

  我的最後一個夢想,是同學們和我都可以享受生活,珍惜生活,努力生活。

  PS:毫無誠意之作,完全為老師布置的作文。不過請各位博友們多多提點。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