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有一個夢

我有一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1月的天是晴朗的天,11月的風是和煦的風,11月的陽光分外明媚。

  還記得十六年前的那個11月4日(陽曆)晚上,一聲清亮的滴哭聲如一線光芒劃破了漆黑的夜空。

  我的兒子降生了!

  “是一個胖小子呢,好可愛的。”當產房護士把這個消息告訴我這個翹首以盼的父親時,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出院后,當我摟着自己的孩子放到搖椅上睡時,我看了一個仔細,只見方方的臉,端正的五官,白凈的面相。

  家裡有外婆帶着,我回家只有洗洗嗽嗽的份。

  我和我愛人時常帶着他出來玩。他愛淺淺地笑,周圍的人都來逗他,抱他,他不是很怕生。記得一次我和我愛人抱着他去醫院看病,他坐在走廊的凳子上,旁邊有的人注目着他,有一個中年婦女隨口說了一句“這孩子長得真好看”。

  看著兒子慢慢地長大,我引導他走路,告訴他背《唐詩三百首》,教會他寫字和算數,他悟性高。為了讓他早一點讀書,在他不到六歲時,我就改大了他的年齡讓他上學。

  我有一個夢!

  讀小學時,他的學習成績一般法,並沒有人特別注意他,老師還時常以他“上課喜歡講小話”的現象通報給家長。但在一次數學奧數競賽考試中,在平均分只有20多分的情況下,他以80多分的成績位列全校第一,引起了數學老師的注意。她對我說:“讓你的兒子去學奧數嗎,他的頭腦不簡單呢。”他學了幾年奧數,奧數老師看見我來了就誇獎他。而在小學升初中的多輪考試中,他竟與重點初中無緣。

  在一所二流初中里,他是以中等偏上的成績考進去的,全校1300餘人,他是400多名,學校還免費招收了50名尖子生。慢慢地,他的成績一直穩定在100名左右。不過,他的數、理、化、生物四門理科全部考入了奧數班,這是全班唯一而全校少有的現象,且每門功課都在地區性奧數競賽中獲得過一等獎。在中考中,他以全校20多名,總分超出錄起線40多分的成績考入了省重點高中。

  我有一個夢,一個更瑰麗的夢!

  我謝絕了他母校高中部招生處領導免考免學費進特優班的邀請,讓他來到了全省一流的重點高中求學,進來時全校1500名優選生他又是400多名。慢慢地,他的成績又開始穩定在全校100名左右,且他的數、理、化、生物四門理科每次競賽考試總分都穩穩地位於全班第一名。這已經相當不錯了,他原來所有的同學都不是他的對手了。

  怪不得他的姨父總是笑着對我說:“你的兒子不管讀什麼學校,跑不到最前,也落不到後面”。

  他是典型的理科生,教他書的所有的理科老師都佩服他高人的邏輯推理能力。不過他的語文和英語成績一般,有時連班平均線都達不到。高二分班時,他順利地分到了理科班。為了彌補偏科的損失,我請來了最好的老師在暑假給他補課。

  我做了一個好美的夢,夢見我的兒子騎着一匹馬在與好多人賽跑,又慢慢地從隊伍中跑出來,一直跑到了最前面......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