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1、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還有人有很多夢想。

  我——也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夢想全世界所有的家庭能夠消停,能夠安靜,能夠沒有在孩子眼裡的可怕的戰爭與噩夢。

  孩子在校學習,本來是藉著夕陽的餘暉,哼着快樂的歌曲,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回家。可是剛走到家門口,就聽到家裡面的東西“砰”的一聲,那聲音是那麼刺耳,摔在地上的東西是那麼沉重。孩子愣住了,停下腳步,靠在牆根聽着家裡的爭吵。“我不應該來到這個家,我來受盡了一切磨難,我為的是什麼!為了這個家,我對你是一忍再忍。為了孩子,就算我再痛,在孩子面前,我偽裝了你給我帶來的痛……”又是“砰”的一聲響,裡面的鬥爭好激烈、好可怕。孩子哭了,傷心欲絕,“這就是我想要的家嗎?別的孩子是那麼的幸福,而我的幸福在哪裡?”哭聲蕩漾在四周,痛彷彿阻止了空氣的流動。

  同學們,你們覺得現在的社會充滿了誘惑沒有?我敢堅定地說——一定有。但是這已經是現實,我們沒法改變。殘酷的現實帶來傷害最大的是誰呢?是我們,是我們這些正在學校接受教育、增長知識的學生。爸爸媽媽,你們真的是我們的驕傲嗎?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應該的。可是,你們真的了解我們嗎?你們真的想過我們的感受嗎?曾經,我們看着爸爸,很高興;看着媽媽,感到溫暖;看到自己的一家,覺得自己很幸福。於是我們努力學習,決心要為這個家爭氣,決心成為父母的驕傲。時間在不停的流逝,我們也一天天長大。突然有一天,我們詫異了,吃驚了,我們幸福的家,就好像一個氣球在那一根細細的針尖下忽的一下破了。父母的爭吵,使我們擔心這個家;父母隨時掛在嘴邊的“離婚”二字,讓我們害怕。我們中有的人迷上了網絡遊戲,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成績一瀉千里。曾經的信念沒有了,過去的夢想化為了泡影。家庭的陰影給我們帶來了深深的創傷。

  我夢想有一天,回到家中是歡聲笑語,是溫馨,是給我成長的愛和關懷。

  我夢想有一天,我和所有的孩子們站在一起,手牽着手,心中大喊:“我有了這個家,我很幸福,我很快樂!”

  我夢想有一天,天下所有孩子的父母一起手牽着手,給孩子帶來安全,他們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共同建設幸福和諧的家庭。

  不管是誰,愛是那麼重要。給自己的孩子帶來幸福,那是我們想要的,也是天下所有孩子想要的。

  爸爸媽媽們,減少爭吵,停止戰爭,停止噩夢吧!

  篇2、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曾經有人問我夢想是什麼,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一句話:夢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前進的路。我就在這條路上行走着。

  不錯,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我們小時候的夢想無非是想做警察,飛行員,可隨着年齡的增長,社會的發展,我們的夢想也在變化着。

  我也有一個夢想。我夢想着世界的動物和人類能夠和平共處,世界每個地方不再發生捕殺動物這樣的事件,因為對動物的大量捕殺,導致了地球上的動物無處藏身,瀕臨滅絕。

  早在一百多年前,意大利著名的傳教聖士弗朗西斯就說過“向那些為動物貢獻愛心的人們說聲謝謝”,為了紀念他,人們把每年的5月22日定為世界動物保護日,每年的這天都有許多保護動物的志願者到大街上宣傳愛護動物、保護動物的條令。但是隨着人類的發展和擴張,環境嚴重污染,動物們不得不離開它們賴以生存的地方。更有一些違法分子,為了滿足自己的更大私利,竟然捕殺動物,以取出動物身上最珍貴的器官,剝下動物們保護自己的毛皮,例如老虎的虎皮,大象的象牙,黑熊的熊膽。同學們,你們能夠想象平日兇猛的老虎,囚禁在一個小小的籠子里,快要奄奄一息的樣子嗎?你們能夠想象黑熊被殘忍的人類折騰得死去活來的樣子嗎?你們能夠想象大象被剔去象牙之後流出眼淚痛苦不堪的樣子嗎?能嗎?你們能想象嗎?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地球的每一寸土地,綠草成蔭,動物成群。請大家想一想,如果我們再也聽不到夏日微風中的蟬叫聲,如果我們再也看不到天空飛翔的雁群,如果昔日的森林只剩下荒蕪的土地和白骨森森,那麼,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將會變得昏暗無聲。同學們,對於我們人類來說,一生能為一項必須做的事情奮鬥已然不易,更何況保護動物這條路非常難走,但我們也有我們能夠做到的,就像一則公益廣告說的那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拒絕購買野生動物製品,不要為了我們口腹之慾或虛榮心,而讓動物們遭到滅頂之災。儘管我們能做到的很小,哪怕是節約一張紙,也是對森林的保護,對動物棲息之地的小貢獻。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城市建立流浪動物的收容所,讓那些無家可歸的動物有個溫暖的家;我夢想建立關愛動物的救濟基金,讓那些失去愛的動物有生活的保障;我夢想建立關愛動物的網站,讓更多的人加入到關愛動物的大家庭。

  如果能夠這樣,那些可愛的動物們就可以快樂地棲息在我們的地球,人類是它們親密的朋友,是它們最信賴的夥伴,人類和動物們能夠在一起快樂地歌唱。

  這——就是我的夢想!

  篇3、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馬丁。路德。金,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他有一個夢想——人人生而平等;我是世界的一分子,我也有一個夢想——世界充滿綠色。

  綠色象徵什麼?綠色是生命的象徵,綠色是代表着希望。

  一節小小的電池可以污染一個人一輩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樹一年產生的氧氣可以讓一個人受用一輩子;一隻塑料袋需要經過400年才能被完全分解……

  這些,讓我們感覺到綠色的重要。我無法想像,當世界的樹木剩下不多時,當電池隨處可見時,當塑料袋漫天飛舞時,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我知道,你們比我更嚮往綠色。在綠色世界到來之前,我們應該正視自己,懂得怎樣來創造綠色。要想綠色世界到來,我們應該宣傳綠色的重要性,應該以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創造綠色,應該……

  我今天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我們將生活在蔚藍的天空下,小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

  我夢想有一天,我們將在樹木環繞的教室里學習,呼吸着新鮮的空氣。

  我夢想有一天,我們不論到哪都是一片生機,都是一片希望。

  有了這個夢想,我們將能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維護、堅守綠色,因為我們知道,終有一天,綠色是會到來的。在綠色世界到來的那一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將在一起歡樂地歌唱,快樂地跳舞。

  我相信,許多年後,一年有229天湛藍的天空,那滾滾的黃沙早已不見,街面也被綠色裝點得生機勃勃,大自然不再哭泣,地球母親的傷痕消失,世界更加美麗、可愛。

  馬丁。路德。金,他希望美國真正沒有壓迫,充滿自由和正義;我,希望世界成為到處都是奼紫嫣紅,綠草成茵。

您正在瀏覽: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也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