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一)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可以展翅飛翔。無論像是小蜻蜓那樣貼着地面上徐徐飛行,還是像雄鷹那樣壯志凌雲,翱翔天際。我都想放開心的翅膀感受那自由自在的悠然自得的酷爽。

  在現實生活中,也許人就得那樣,每時每刻都要承受各種各樣的或輕或重的壓力或負擔。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每逢遇到挫折或苦難都會天馬行空,胡思亂想。我也是一個習慣在困難面前用放大鏡看問題的人,雖然我知道同樣也明白,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累更痛苦。

  有人說:“其實,生活就是那樣的,如果想要活得更好,就得改變自己。”是的,所以我選擇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情,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改變自己看問題的眼光等等。

  記得一來到大學的時候,我們好多同學都無法接受這個現實。有一些同學要求退學,有一些同學回去復讀了,更有有一些同學打電話到電視台去投訴。經過一番的折騰,我選擇了留下來。開第一次班會的時候,我的班主任鄧小丹老師對我們說:“來到這樣的一所大學,我們只能改變一切可以改變的,接受一切不可以改變的。”

  所以,我有一個夢想。夢想可以擁有一雙翅膀,飛離喧鬧的天空,飛離被工業污染的天空,飛離這個凡塵俗世,尋找藍天白雲,尋找和平發展,友好相處的天空,尋找一份真真正正屬於我的天空。

  我不奢望自己可以擁有一雙天使般美麗潔白的翅膀,但是即使是一雙烏鴉般醜陋無比的翅膀,我都願意,我願意付出所有的代價換回一份我想要的天空。

  這就是我的夢想,擁有一雙帶我飛往美好未來的翅膀,我要插上夢想的翅膀飛翔,我要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二)

  有的人渴望登上登上泰山之巔,去體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受;有的人渴望站在黃鶴樓上,去感受“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情懷;有的人渴望來到長江之濱,去欣賞那“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的美景;有的人渴望投入廬山的懷抱,去感悟“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哲理;有的人渴望來到天涯海角,去感受“紅豆身生南國,此物最相思的情懷”。

  夢想亦是渴望,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平庸的。我也有夢想,一個美好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擁有自己的唱片,讓我的音樂響徹雲霄。這看起來是一個離我很遙遠的夢,但是,我將永遠不會放棄我的夢想。

  從小時候起,音樂就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我是一個音樂細胞比較發達,對音符捕捉比較靈敏的孩子。隨着年齡的一點點增大,孩提時代最初的夢想一個個變換着,唯獨這個夢想未曾有過改變。我不敢說我是有實力的,但我夢想的原則是——憑自己的真本事,在音樂之路上,留下自己的串串腳印。在音符的海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能讓自己立足的礁石。讓天地,大海都來欣賞我的音樂。我想讓波濤洶湧的大海,在我的音樂中變得安靜沉穩;我想讓點點繁星在我的音樂中入睡;我想讓迷途的孩子在我的音樂中不再感到害怕;我想讓絕望的人在我的音樂中看到奇迹的光芒。

  有時的我也很迷茫,不知道走這條路是否正確。因為我時常覺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很小,所以我很害怕,害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有的時候我又很堅定的對自己說:“這個就這麼定了,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可是遠方是什麼在等着我呢?是鮮花掌聲還是後悔落淚……?

  夢想離我忽遠忽近,若隱若現,只有努力拚搏才能逐漸靠近,這其中的汗水和艱辛要有多少?也許,這恰恰是夢想美好的緣由吧。

  有夢想就有希望,就有可能,我要放飛夢想,收穫希望!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

  我們的人生並不是一條平坦的陽光大道,路上有黑暗,我們的心會迷失。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盞燈 引導我們走出迷宮。而那盞燈,就是我們的夢想。

  今天,我們在這裡談論夢想,或大或小。但我不想說什麼夢想世界和平,夢想壞境美好的空話。於我而言,此時此刻看,我只想與你們談論自己的未來。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我有一輛車,一輛能坐下四個人的車,拉着我最好的友人奔向大海。一路上 我們聽着激情澎湃的歌,開着無關痛癢的玩笑,輪番地開着夜車。餓了,去路邊 陌生但有特色的飯館吃飯;累了,去乾淨的旅館 做一個悠長的夢。等到達一望無際的大海。在夜晚的沙灘上 生起篝火,我們圍坐在火堆旁 嬉笑打鬧。喝着啤酒,紅通通的臉上 都是肆無忌憚的的笑,對着疊着影子的月亮 歇斯底里地喊着。沒有忌諱,沒有拘謹,因為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以後能再見到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們,和他們聊聊那個時候的事情,那個時候的人都過得好不好。想找個機會坦誠地告訴他們,這輩子能和你做朋友很幸福!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以後進入社會,我身邊的人不會那麼功利,不會那麼自私。夢想自己有一天不會為了金錢而去施計陷害,不會為了利益而弄丟單純的快樂,不會讓朋友看到窮凶極惡的我而敬而遠之。

  我有一個夢想,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不再承受身外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為自己活着;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拋棄偽裝的面具,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卸下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的疼痛,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鬆而充盈。從今天開始,看書、寫字、唱歌、塗鴉,給每一個日子取一個溫暖的名字,做一個賞心悅目的人。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單純的充實的過着每一天。

  你們可能會笑我的夢想太過平庸。可是無論是什麼樣的夢想,都不是一種簡簡單單的口號,它更是一種實際的行動!夢想,是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一種信仰。夢想,就是不相信命運就等於命+運,相信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書寫你的命運。

  我們要相信,其實天不暗,陰雲終要散;其實海不寬,此岸連彼岸;其實路不險,條條路可攀;其實夢想不遙遠,一切都會實現……不論多麼偉大抑或是多麼平淡無奇的理想,也要不斷的向上!

  汪國真在文章中寫道:“只要春天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只要生命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陷身茫茫沙漠,還有希望的綠洲的存在;只要明天還在,我就不會悲哀,冬雪終會悄悄融化融化,春雷定將滾滾而來。”

  所以,當你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時,記住一定要勇往直前,只有你儘力了,才有資格說你運氣不好。我相信,多年後的那個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努力的你!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