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有一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時時在想,將來,我能成為什麼,我能做些什麼……將來,讓我有許許多多的憧憬。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台灣能夠回歸,我夢想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夠看到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

  六十二年前,烽火漸息的中國大地,兩個政黨最後一次的較量。台灣,被認為地分裂出去,開始了兩岸長期的敵對。

  六十二年後的今天,兩岸形勢一片大好,大陸的經濟迅速發展,兩岸的交流日益頻繁。我們必須正視平靜的海面下面隱藏的未必是和善的魚群。島內的台獨勢力依然囂張,美對台軍售依舊是肆無忌憚。

  六十多年來,台灣,你一直被人利用,達到人家島鏈制華的目的。但六十多年來,你從來沒有被我們遺忘,暴雨不可能沖淡親情的濃度。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你能儘快回到我們這個大家庭,能夠堂堂正正地吼出“我是中國人!"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我能牽着你的手,照着你指的路,尋回我們失散的家人——那些無依無靠,受盡人家欺凌的小島,那些烙着中國印的小島。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這一天早一點到來,平靜的到來,讓世界為之轟動去吧!

  一水之隔家國遠,同宗之嗣骨肉親。回家的路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