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讓我們在一起

愛讓我們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災難記錄下生命的真實,沉重得超越了心靈的負荷。“我已申請到抗災第一線,我沒有告訴我的家人,我怕他們擔心,但是為了我們的同胞,我願盡己所能,我願以實際行動實現我的人生價值。”這是一份“請戰書”讓我感到生命的全部意義,這時沒有任何時候能讓我如此強烈地感受到我們的責任與義務。

  這是怎樣的一個春啊!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那沒有硝煙的戰役中一幕幕,令人動容,痛徹心扉,在被群山阻隔的廢墟下蒼白的面容,血泊里一雙雙掙扎的手,在被擠壓在鋼筋水泥中倖存者的呼吸,生命垂危傷員的救治,缺水、缺糧的災民的渴求,孩子們驚恐的眼神,災難中的哭泣,人間的真情,感人的瞬間,將日夜盤旋在人們的心間。歷史證明,災難是人類理想和道德境界的試金石,當人類面對死亡的恐懼和危難時,有一種力量是凝聚,有一種沉重是生命,有一種美德是奉獻,有一種祝福是愛心,一場災難也是一個契機。每天面對像股市行情一樣時時更新的死亡數字,那曾經祥和、平靜的城市,如今已是面目全非,讓我不忍面對。我總在想:災難后的城市可以重建,而災難帶給我們心靈的痛楚,卻像地震餘波那樣,永遠撼動着我們最脆弱的神經,震顫着我們的心靈,難以揮去。

  我相信生命是有奇迹的,現在有多少人遙望災區,眼裡包含着淚水,胸中沸騰着救援的熱血。無論電視還是報紙,那感人的場面。讓人淚流滿面,那種刻骨銘心的感動在所有人的心間。在銀行的門口,在社區,在學校,在工廠……到處是排隊捐款、捐物、獻血的隊伍,一位退休老教師說:“災難面前,我的兒子能為國家出力,我感到很光榮。”一位年輕的母親懷抱着嬰兒,排在隊伍當中,當人們示意她不用排隊時,這位母親說:“我想和你們在一起,我替我的孩子,為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孩子,盡一份心。”質樸的語言,讓人動容,面對災難,人們心中的牽挂,讓每個人重新面對的是“愛、付出、責任。”是啊!伸出我們的手,讓我們手心相連,同舟共濟,相互攙扶,危急關頭在災難面前我們見證了中華民族體現出的脈脈暖流,見證了我們的團結,那種民族情表達的愛和祝福,我們億萬之心合一,災難何愁走不過。不覺憶起一首歌詞“輕輕的握住你的手,這溫暖依舊未改變,我們同風雨,我們共患難,我們心中有一樣的愛。”

  也許,當一場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會失去很多,甚至是生命,但我相信,在承受災難的過程中,我們也會得到,甚至會重拾曾經失去的東西,就讓我們沾滿風塵的心在這場災難面前完成一次凈化,在愛的藍天下,災難面前,有你、有我、有他,因為,愛,讓我們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愛讓我們在一起
網友評論
愛讓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