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生相遇就很美

此生相遇就很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遇見就很美

  在你最美的年華里,剛巧 不早不晚,

  遇見過誰,驚鴻一瞥

  前世柔情今生牽絆

  一程山水幾度風雨,還 道相遇就很美。

  ——文 雲端

  勻墨染素箋,縴手釋畫卷,時光又流轉至這人間四月天,着一襲白衣羅衫,深夜,在這千年唐詩宋詞中輕舞飛揚,在未老的元曲清韻中煙視媚行,在瘦盡的花燈下執筆淺唱,一字心事翻翻磕磕,多少悲歡離合?一經風霜林林總總,添幾縷哀愁?回眸間將紅釵髮髻里的浮影掠成豆蔻年間青澀的初裝。

  竹館里嘆盡了誰的相思難斷?一花一落,一夜靜鐘響砌了誰的時空 ?轟轟隆隆,千年黃粱夢敗給了十七歲的明月樓,一針一線,穿透的是堅固的等待,一字一句,珠淚滾滾落下的是今朝歲月,一拾一行,凝眸的是寒潭中佇立的青衫,一生一世,拄着的是比腰桿還瘦的想念。而今聚散隨緣 ,只道此生相遇就很美 。

  鏡花的鏡花里,耳畔重複響着“為你執着” 的歌聲 “”空出我的懷抱,隨時都為你保留,我只是捨不得用雙手 把你反鎖在我懷中,這份 愛任憑你去揮霍,任憑你去要求 ,我還是為你執着,不管走到 最後是否一無所有,就算你不懂我的心痛,不懂我的脆弱,我只想為你執着,不管多久,我會一直在這個角落···”濁淚滾滾,·或許是被這樣的痴情蠱惑,才會鍾愛紅樓,才會患得患失,才會因愛而生,因愛而死。便常想寫詞的人必是衣袂飄飄的痴情公子,聽着聽着感覺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便聊起各自的黃粱美夢,不免試問“公子,你如此情深,他朝如若一口氣不來,你的深情將往何處安身?是否也道相遇就很美呢?”。

  人間縱是有情痴,此恨無關風和月,蝶舞天涯遇見你,是緣是劫?不管,今生遇見就很美,願低在塵埃里開出一朵花兒。每次賞讀你的錦書,醉聽悠揚音樂,不因畫美,不因樂美,只因出自你手,只想在字裡行間搜尋可否還有白雲漫過你湛藍的天空,便尋思她是否還在你 心中?是否還有你的手拂過她的七弦琴?是否還有她失散千年徵羽宮商娟綉成的青衣?時悲時喜,隨你起伏,隨音樂跳躍,淚漫欣喜都在藍色的書卷上刻下你的名字,不為別的,只為前世柔情,唯一的你唯一的她今生相遇,就很美很美。

  點起三柱檀香,一如往日三拜九叩,烹起一壺侵在歲月里的牽挂,守在你為她修補的這間竹屋,端坐在雲層,又見你俯身對她凝眸,那一刻,你的眼睛是閃亮的,如暗夜裡閃爍的星火,燎過她荒蕪的心原,不能言語,四朵雲霞飛上臉頰,不停閃爍,站在方寸戲台,動彈不得,不訴傷痛苦難,不能說曲中人散,只能以情為韻,以筆為媒,將一段段喟然長嘆的故事如並蒂的蓮次地盛開在她的筆墨里,錯迭的語詞,契合為花紅柳綠怏然的神色,沉澱為這女子寂寞眼角的妝紅。

  世人笑她痴,世人笑她愚,世人笑她傻,世人笑她純,世人說你是“滄桑幕臨年華”,世人說你是“情海遊戲專家”,看着一板一眼的描述,便添幾縷哀愁,誰真誰假?涼夜如水幾度掙扎,在西窗下獨洗浣紗,數着近兩年的時光,望着步步生花的腳印,穿越茫茫藍色海岸,情罪指端,斟酌幾番,不管蜚語流長是真是假,你都是為她仗劍撐起一方藍天的英雄,亦是為她踏歌擺渡的公子,還是痴守這場筆墨相戀,還是相惜此生遇見。

  只是她不在驚艷,學會了深藏,依然在雲端演繹着自己的孤單,在斷章的詩句里拈花淺笑,那些冷冷暖暖的曾經,不斷被潑墨風乾,又看“你是風兒我是沙”,也讀“停在這裡讓愛永恆”,還想“風沙的距離”,卻抵不過“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到老”,空空落落的浮華,披着月色黯然浮動,細細回憶,“別後不知君遠近”的痛楚,終還是無法割捨“原來你也在這裡,不早不晚”的相遇。無法着青衣在這一方戲台中央,一顰一笑的報幕曲終人散,只能微翹蘭花指,揮舞雲袖悠悠安然的說“此生相遇就很美”。

  今夜又將這份來之不易的緣銘刻在永垂不朽的字裡行間,將女兒家心事枯黃詩卷鋪展,追尋褪色的墨跡,聆聽讓人疼惜的音樂,情深似海,在水一方,沉醉不知歸路。閑言不管,這場筆墨之戀,哪怕註定擦肩,哪怕我只是過客,哪怕我只是你路過的風景,還是願為你織起深情的夢。若如夢斷,請記得“此生遇見就很美”。

  文 --雲端

您正在瀏覽: 此生相遇就很美
網友評論
此生相遇就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