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愛的奉獻的演講稿

關於愛的奉獻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愛的奉獻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關於愛的奉獻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也許你們的理想就是當老師吧?所以,你們站在三尺講台上感到驕傲,感到自豪。而我卻不是,我從來沒想過當老師,我兒時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記者,而現在那只是我一個永遠的夢了,我陰差陽錯的舉起了教鞭,一舉就是二十二年。

  二十二年來,我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耕耘,播種,開花,結果,收穫。我從幼兒教師到科任教師,教音樂,教自然,教思品,教社會……教到今天的班主任,真是過盡千帆!一路走來,愛的旗幟迎風招展,我用愛心在學生貧乏的心靈中播種知識的種子,我用愛心在學生天真的童話中移植科學與文明的基因,我用愛心在學生不成熟的骨骼中澆鑄理想和信念,我用愛心在學生平凡的生活中融入快樂與歌聲,我用愛心在學生心靈的世界中構築另一個世界。

  然而,愛更意味着付出,意味着奉獻,當女兒躺在我冰涼的辦公桌上掛吊瓶的時候,我的愛化成了淚滴,很苦很咸。當我熱烈和學生互動時,女兒就在我講桌的桌堂里靜靜的睡著了,那一刻,愛是一種虧欠,是一種內疚,是一種沉重。

  愛,有付出就有回報,當我嗓子嘶啞了,講桌上不知何時飛來幾粒西瓜霜含片,當我搬來一把椅子,椅子上面就會悄悄的多一個坐墊……這樣的點點滴滴常常讓我感動,面對這樣的回報,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盡心儘力培養學生,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為他們做出奉獻呢?

  望着一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我的愛心就會不由自主的綻放,不求轟轟烈烈,但求踏踏實實,不求涓滴相報,只求人生無悔。

  黨員的名字就是奉獻,軍嫂的名字還是奉獻,教師的名字何嘗不是奉獻呢?我擁有這三個名字,所以,奉獻也許就是我的人生。

  如果說當年我無意插柳,而今天我不能不說柳綠已經成蔭。二十二年的教學生涯,因愛而豐富,因愛而精彩,曾經的優秀教師,曾經的優秀輔導員,曾經的教學新秀,曾經的優秀黨員……有多少個曾經,就有多少個奮鬥的足跡。

  昨天的榮譽已遠,腳下的路還長,當了二十二年的教師,去年第一次報班當班主任,對我來說無疑又是一次挑戰,或者說一切要從頭再來,我依然有信心,在教育戰線上風雨兼程,因為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是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的奉獻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的奉獻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