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這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奉獻無聲的流淌》。

  我的父親是一名教師,從小,我就夢想有一天我也能像父親一樣,立足三尺講台,手持三寸粉筆,畫出天地方圓,寫盡學海茫茫。之後,我讀到這樣一首詩:我是一個老師,我把手中的紅燭高高舉起,只要我的鴿群能翱翔藍天,只要我的雛鷹能鵬程萬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堅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遠年輕,我情願燃燒我的每一寸軀體,讓我的青春乃至整個的生命,在跳動的燭火中升華,在血液的鮮紅中奔騰……(網名超拽)

  這首詩點燃了我心中的激情,澎湃起我教育的夢想!帶着這份激情與夢想,我踏上了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從此,我擁有了一個和父親一樣神聖的名字DD教師!

  2010年9月,我滿懷興奮來到了我夢想的黨壩小學,在這短短的一年裡,在那些看似平凡的黨小教師身上我看到了曾給過我激情的那首小詩的內涵:這內涵不只體此刻某個人身上,而是整個群眾,他們承受着社會的壓力,肩負着家長的厚望,承載着孩子們的期盼,有的帶着一身病痛,裝着葯,卻執著地站在講台上;有的將孩子的作業帶回家,帶上老花鏡,一本一本的細細地批改;有的甚至為了那份職責而永遠的倒下了。他們甘於奉獻,無怨無悔,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衛了職業的聖潔,用行動詮釋了師德的真諦!他們把委屈和淚水裝進心裡,呈現給家長、孩子們的,永遠是陽光燦爛的笑臉!他們的精神又何止是春蠶精神、蠟燭精神!

  其實,在我們學區乃至整個教育系統那些任憑奉獻無聲流淌的教師又何止一二!而他們都是我要學習的楷模,於是,在工作中,我發奮完成我所擔任的每一項工作,竭盡全力把它做到最好,用心去呵護和教育着我的學生。我知道,教育是個艱巨的靈魂和性格塑造工程,那就讓我在這半畝方田裡勤耕力作,用自己豐富的知識,風趣的談吐來征服的心。用自己端莊的儀錶,得體的舉止感化學生的行為。用自己高尚的師德,真誠的師愛塑造學生的靈魂,真正負起"三錢粉筆,萬鈞重擔"的為師之責,讓自己的生命之火為教育事業而熊熊燃燒!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作為教育工作者,從事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們倍感自豪。沒有鮮花,我們卻擁有滿園的桃李芬芳;沒有掌聲,我們卻贏得尊重與讚賞;

  沒有金錢,我們卻擁有孩子們心靈的陽光!我們播灑着期盼,收穫着成功的喜悅;我們播灑着清貧,收穫着社會的富強!既然選取了教育,就要無怨無悔。正因,我們是光榮的教育工作者!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身於幽谷處,孕育蘭花香。讓我們宣誓:任憑歲月更迭世事滄桑,任憑青春流逝憔悴紅顏,我們依舊永守心中這盞期望之燈,傾心教育的熱土,同鑄不朽之師魂!最後,讓我們一齊再次重溫那首小詩:我是一個老師,我把手中的紅燭高高舉起,只要我的鴿群能翱翔藍天,只要我的雛鷹能鵬程萬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堅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遠年輕,我情願燃燒我的每一寸軀體,讓我的青春乃至整個的生命,在跳動的燭火中升華,在血液的鮮紅中奔騰……

  我的演講完畢!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二)

  一首"愛的奉獻"唱紅大江南北。一句"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 成美好的明天" 至今耳熟能詳。 因為在這首歌裡面唱出了我們每個人的義務與責 任奉獻。 初入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好奇使然。 對於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存在與意義並沒 有多加思量。然而,經過幾次參加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活動,我深深的體會到:我 加入的協會是一個不平凡的組織。比如去陽岐山小學支教,幾經顛簸我們風塵仆 仆地來到那。

  然而笑靨如花的孩子們讓我們的疲憊一掃而空。一起遊戲,一起談 天說地,他們好奇地發問,我們認真的回答。工作或許是簡單的,但是絕不是平 凡的,說他不平凡是因為它讓我體會欣慰,當孩子們禮貌地道謝;說他不平凡是 因為它讓我體會無私, 當大家疲憊時互相鼓勵的語句;說他不平凡是他讓我體會 博愛, 用心關懷着那些純真卻沒有非常優越的教學條件的孩子。是青年志願者協 會讓我更了解奉獻的意義。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付出便是一種收穫。生活 中如果只知道予所予求,那麼在物質上我們或許會成是一個"富人" ,但是我們 的精神必將貧瘠。

  現在,我們還在學習雷鋒,我們還在提倡雷鋒精神。因為他是最家喻戶曉的 奉獻的楷模。他是這樣自我鞭策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 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 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 生活的崗位上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 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 是啊,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貪婪的索取者。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奉獻時間、奉獻精力甚至於奉 獻生命。

  或許我們無力讓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 人都脫離困境;或許我 們不會頭頂上"無私標兵"的光環;或許我們 默默所做的不會為人知曉為 人稱道。但是,"勿以善小而不為".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溫暖吧,為山區孩童朗讀一篇美文吧,為殘障人士獻上一首飽含深情的歌吧 .點滴匯聚, 便是人間溫情。奉獻社會,才能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奉獻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