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中國夢演講稿

學雷鋒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雷鋒 圓我夢

  "中國夢"早已是遍及華夏的美談了。不論在政府機關、企業礦場、高校學府甚至**間地頭、街頭巷尾,每一個中國老百姓都描繪着屬於自己的中國夢。"中國夢"包羅萬千,在很多方面很多領域,它也是浪漫的。航天人漫步太空,在浩瀚的宇宙建造屬於人類自己的"廣寒宮"的夢想怎能說不浪漫?青年人遠離都市的喧囂,於青山綠水間與大山的孩子們一起吟着中國詩,唱着中國歌,這怎能說不浪漫?然而,"中國夢"卻並不虛無,它不再是政府報告或公文中略顯晦澀的幾個方塊字,而是真真切切地在每一個中國人的生活里,更具象,也更實在。"中國夢"告訴我們,在夢想面前,我們不再霧裡看花水中望月,只要有夢,就會實現。"中國夢"里,"強國"也有"富民"期盼也有實幹。為了中國這個夢想,多少代人付出青春,付出生命,拋頭顱灑熱血,鑄就中國夢之雛形"中國夢"有大有小,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有民族、國家全面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夢想。同樣,有每個人都充滿激情和夢想,國夢"才夠美麗,夠堅實

  "我的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宏偉的數據,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我的夢就是在平凡的人民警察的崗位上,為人民服務,愛崗敬業,保衛國家,保衛人民。然而我要實現我的夢想,就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的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無私奉獻的精神。雷鋒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有的精神, 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

  一次雷鋒外出在**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就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來去**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的火車票塞到大嬸手裡,大嬸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峰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車上,他看到許多旅客沒有座位,就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老人找座位,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一些旅客看到他這麼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的滿頭大汗,快過來歇歇吧!""我不累!"是啊!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他只知道助人為樂,是永遠也不知道累的。

  其實工作中,更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在工作上,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一個有利於單位,有利於團隊的人。只有這樣,單位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那種奉獻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同樣,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任何時候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只有發揚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政府才能真正贏得民心。幾乎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依賴於這種人的努力,他們時刻想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所有民眾的利益。每一個國家都在尋找自己的"雷鋒",每一支軍隊都在尋找自己的"雷鋒"。雷鋒精神所能影響的遠不止一個人,一個企業,一個國家。今日,雷鋒精神已經成為全人類努力學習和實踐的精神,每一個民族和國家都在尋找和培養更多的雷鋒,因為我們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將因為有更多這樣的人而變的更加美好。 今日的中國是一個大談變化和西方商業精神的時代,從"奶酪"到"致加西亞的信"的流行,西方的商業文化對我們經濟的影響似乎已經超過了傳統的儒家文化。在很多人談到一個叫"羅文"的士兵如何敬業、服從、努力把信送給加西亞的時候,在人們費勁心計號召員工努力學習"羅文"精神的時候,大多數的人似乎忘記了我們身邊一個更好的榜樣,這是"雷鋒"的悲哀,更是我們的悲哀。應該來說,"雷鋒"要比"羅文"偉大的多,也要實在的多。因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種奴隸式的付出,更應該是一種對世界和他人的愛,為社會服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這些年來,對很多人來說,感興趣的不是我們自己是否在學雷鋒,而是外國人在學雷鋒,感興趣的是西點軍校是否有雷鋒塑像,而不是我們的身邊有多少雷鋒。但是,不管怎樣,英雄是不應該被遺忘的,雷鋒精神是不應該被遺忘的。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一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一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 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再也不要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像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還應該是我們的榜樣,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從現在開始,抱緊自己的中國夢開始奮發,把雷鋒作為榜樣,我們的未來就在我們的手中,祖國的未來就在前方。學雷鋒,圓我夢。

  註:2495字

  **縣公安局 杜珊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