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屈服於現實的我們

屈服於現實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帕斯卡爾說:“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葦草”,人就像是一顆在浩瀚的宇宙中生存的小小的、脆弱的葦草,只能在外力風的幫助下,隨遇而安,在一個或肥沃、或貧瘠的土地上生長,自己無法去改變太多。

  正值年輕氣盛的我們,總是有種許多遠大的抱負與理想。可回想過去,那時處於孩提時代的我們,是否曾經相當聯合國秘書長,領導維護世界和平,調解國與國之間爭端,消除不和平因素的存在;是否曾有一個夢想,想當一個楊利偉一樣的宇航員飛上天空,飛出我地月系;是否曾有一個夢想,成為一名劉翔一樣代表國家出征奧運會,馳騁在100米跨欄賽道上,為國爭光?或許曾經想過要成為一名醫生、一名舞蹈家,但是現在,你是否還在追尋你曾經的夢想的道路中呢?還是你已經能夠摒棄了原來那個最初的夢想呢?

  可能絕大多數的人可能都已經不再追尋那個單純、懵懂時期的夢想了,取而代之的是愈發靠近現實的目標,愈來愈自我的目標。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逐步褪去了年少時的懵懂,逐步變得成熟起來。夢想也逐漸變成目標;由小時候想成為一名科學家,逐漸變成了想成為一名我們生活中觸手可及的職業;由想過一個有激情、刺激的生活,變成一個想過一個平凡、安穩的生活的人。我們被現實給磨得越來越現實了。

  記得李宇春有一首歌叫做《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首先就被這個標題給吸引了,這個標題讓我想了好多。前些日子,同學到我所在的城市來看我,當我看到她的時候,我好激動,但讓我印象更深的,是她只背了一個背包,帶了一個塑料的小包,便從一個省到另一個省了,儘管兩個省隔得並不是那麼遠。我說:“你怎麼這樣就過來了啊?”她說:“反正都沒什麼好帶的。”她的這樣瀟洒的隻身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讓我很驚訝。她在前一天晚上說可能要來,結果到了那天便真的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她的說走就走,讓我無地自容。我總是在說,我這個周末要出去爬山,下個月我要去兼職,這個寒假我要出去玩兒……無一例外,我所想的到了最後都成為了泡影,付諸東流。其實我很也想去旅遊,但是馬上我就想到了我的生活費不夠、出去沒有人身安全;我也想去兼職,但是又害怕被人騙……無數多的理由,充滿了我的大腦,成為了我不去做一件事的正當理由。

  一直都想能有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什麼時候才可以實現呢……

您正在瀏覽: 屈服於現實的我們
網友評論
屈服於現實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