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又是端午(楊庭建)

又是端午(楊庭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了,叼起一支香煙深深長思,回憶起往事,心中那一刻相思由衷而來,過兩天又是端午節了,晚風中那粽葉的清香味佛面而來。去年的端午,年邁的母親還能用拙劣手包起不是很緊的粽子,儘管吃起來是軟軟的,但吃的很香,很甜。心中很溫暖,可這已成了一段永恆的記憶了。

  老家坐落在河下古鎮,七條街八條巷,家家樓前是走廊,就是這裡的建築特色,晚清時期的兩層小樓相擁而立,布滿了整個的街巷,兒時,每逢端午,河下鎮最熱鬧的就數花巷了,現場潑墨判官圖,賣鍾馗圖的沿街八九個,排成一行,圍觀的人很多,這時每家都會買一張貼在家裡避邪。

  蕭湖與河下鎮緊緊相連,步步腳踩蓮花的蓮花街,從蕭湖中間穿梭而過,蓮花街上居住者幾百戶人家,祖祖輩輩已打魚為生,居住的房屋層次節比,灰白相間,走近了是一幅水粉畫,離遠了是一幅水彩畫。好一幅人在畫中的·蓮花街哦,如今,這裡是蕭湖公園了,亭台樓閣蔓延湖邊上千米,荷藕,睡蓮如丹青的畫筆,點綴在清清的湖水中,景色美不勝收。這裡盛產菖蒲艾,端午節,這裡的漁民用擔子擔起很多,在古鎮的花巷裡沿街叫賣,清香四溢,因此,引來很多來買的居民。

  又是端午來臨,又是一段回憶,我放下了筆,繼續沉思着,母親在我的記憶里,是親切的,是溫馨的。河下鎮在我的記憶里,是一幅版畫,在我的腦海里永不磨滅。

您正在瀏覽: 又是端午(楊庭建)
網友評論
又是端午(楊庭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