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演講稿

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童年的秘密

  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演講稿

  各位評委,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選擇的分話題是:"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

  曾在一本書中看到一種說法,說在十三億中國人當中,有一億多人把各種宗教當作自己的信仰;還有一億多人,說他們信仰共產主義。剩下的十一億人,恐怕只能信人民幣了。我想問問台下的諸位聽眾,你們是否也信仰些什麼?

  家國家國,首先你得信仰家。要想擔當起國,你得先擔當起家。也許台下的大多數聽眾都是像我一樣的在經濟上還未取得自給自足的學生。我們是不是該為我們的家庭減少一些負擔?你可以別去抽煙,這樣你可以省下上千塊的煙錢。你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掙些錢。當然,這些是經濟賬,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得打心底地去擔當起你的家。當你的父母打了一個跨越上千公里的電話給你時,如果僅僅換來了你惜字如金的敷衍,那麼恐怕你離擔當起一個家的距離,還有很遠。

  其次你得信仰國。我最想強調的是,我們這一代,該樹立起對自己國家的自信。前些陣子,我去了趟國貿三期,就那棟北京最高樓,我想去頂層80層俯拍北京夜景。剛靠近電梯我就被工作人員攔住了。我說我想上去觀景,他說對不起,我們上面是高檔餐廳,不供觀景。

  後來我第二次去了國貿,稍微穿得正式了一點兒。剛靠近電梯,工作人員又來了,說"您好,請問你需要幫助嗎?"潛台詞當然是問你來幹啥。

  我蓄謀已久。這次我對他先報以一個微笑,然後我說:"Excuse me for my bad mandarin. I am wondering that if I can go tothe top floor to have a sightseeing."

  那位工作人員露出了《瘋狂動物城》里樹懶一樣緩慢而痴獃的微笑,然後開始對我點頭哈腰,說"Yes, of course you can",還詳細得跟我介紹了該怎麼走。

  我不多評論,我認為這就是中國人崇洋媚外的一個縮影。

  我們已經過了孩子的年齡了。我們得擔當起家,我們得擔當起國。不要去成為那些一邊高呼"為人民服務"口號,一邊的確是喂人民服用着霧霾,然後自己在辦公室里開着空氣凈化器喝茶的官僚們。中國的未來在我們手裡。請你好好地扛起這個國家。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家國的未來,青年的擔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