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二關於水的演講稿

初二關於水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二關於水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初二關於水的演講稿

  1關於水的演講稿

  水是生命之源,是萬事萬物賴以生存的基礎。長期以來,人們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沒有意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事實上,全世界的淡水只佔所有水資源7%,而可以飲用的淡水只有0.8%,世界80個國家正面臨著水危機,發展中國家約有10億人喝不到清潔的水,17億人沒有良好的衛生設施,每年約有2500萬人死於飲用不清潔的水。

  我國人均水資源擁有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屬於水資源緊缺的國家。目前全國2/3的大中城市面臨缺水。在中國的北方,尤其是西北水資源奇缺,沙漠化、半沙漠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水危機已經嚴重製約了人類的可持續發展。濟南市雖有泉城之譽,但也屬水資源緊缺的城市之一,水資源不足始終困繞着美麗的泉城,節水保泉無時不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我國於XX年1月頒布新水法,明確規定"國家實行計劃用水,厲行節約用水".

  為積極落實新水法,建設節約型校園,提高節水、保水意識,我們向全體教職員工和廣大同學發出倡議:

  一、充分認識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高節水意識,大力宣傳節約用水對國民經濟建設及居民生活穩定的重要性,在全院形成"節約用水光榮,浪費用水可恥"的良好氛圍。

  二、樹立正確的用水觀念、科學的用水態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身體力行,勤儉節約,杜絕"跑、冒、漏、滴"等現象的發生。

  三、用水時避免大開水龍頭,減少水的流量,要使用臉盆洗臉、洗手。用完水后要及時擰緊水龍頭,避免長流水現象。

  四、節約淋浴用水,縮短淋浴時間。堅持使用節水設備,鼓勵職工對節水技術、節水器具進行研究改進。對於用水量較大的綠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質使用,將水耗降至最低。

  五、依靠科學提高對水資源的充分、反覆的利用率。

  六、遇到有浪費水資源現象,及時制止;發現水管有漏水現象,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

  老師們、同學們,節約用水事關民族事業、國家前途和人類的發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時時、處處、人人節約用水,積極開展節水活動,保護好水資源。

  2關於珍愛水的演講稿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一談"節約水資源"的話題。

  最近,我看到許多同學用純凈水打水仗。我認為,我們小學生應該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節約每一滴水。

  地球上的淡水資源並不多。過去,許多人認為水和空氣、陽光一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天然資源,事實上並非如此。水是不可再生資源,一旦失去將會永遠失去!雖然地球上三分之二的面積都是水,但這些水中97%是海洋。大家都知道,海水是鹹的,無法供人飲用。剩餘少量的淡水,又大都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極、北極,這樣,地球上可供人類利用的水資源就更少了。

  另外,嚴重的水污染更加促使我們"節約水資源".城市中,工廠排出的廢水和人們日常生活產生的污水大量注入江河湖泊中,使寶貴的淡水資源遭到嚴重的破壞。據報道,目前歐洲發達國家中90%的河流已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位於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曾經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但現在正被沿岸工廠排放的大量廢水‘吞噬’着。

  我國的水資源總量在世界上並不少,但人均佔有量卻只有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是全球少數幾個嚴重缺水國家之一。同時,我國的水污染狀況也很令人擔憂。無錫太湖,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有一首歌叫《太湖美》,歌中唱道:‘太湖美,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但由於大量的工業廢水和生活污水排入太湖,致使太湖的水質一天不如一天,真令人心疼啊!

  如果我們還不節約每一滴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同學們,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呀。希望你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水環境。

  3學生節約用水演講稿--珍愛生命之水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之水》。

  同學們,我們知道,人不可缺少水,如果沒有了水,動物和人都無法生存。沒有了水就沒有了生命,沒有了水,地球就是一片死寂。

  大家知道,地球上的面積被水覆蓋,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這麼大的水量中可被人類利用的淡水總量只佔地球上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三,占淡水總蓄量的0.34%.目前,世界上已有超過一半的陸地面積,遍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二十億人飲水困難。而人類正以每15年增加1倍的淡水需求消耗着水資源。到目前為止,人類淡水消費量已佔全世界可用淡水的54%.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10位,我國水資源總量中,可用水儲量只有1.1萬億立方米,而目前用水量已達5600億立方米,城市每年缺水60億立方米,全國668個城市中有400多個供水不足,其中108個嚴重缺水。因缺水每年造成工業損失2300多億元。

  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後果就會不堪設想。所以相對於不斷發展的工農業生產和不斷增長得人口,供我們使用的水是非常有限的,所以節約用水勢在必行。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節水行動就在你我的身邊。

  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的節約每一滴水。

  下面,我給大家提幾個節約用水的建議。

  一,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后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余水沖洗;

  六,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七,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八,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霉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

  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九,將衛生間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十,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一,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二,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着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三,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四,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十五,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設備,每次可節水4一5kg;

  十六,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節水的方法很多,只要我們做有心人,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

  同學們只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才能維持我們人類生生不息,記住吧,珍惜水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4珍惜水資源的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我今天講話的主題是--節約用水,節約地球資源。大家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吧: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今春以來,由於降水偏少,我國雲南、四川、重慶等南方大部地區旱情持續,國家防總辦公室統計顯示,截至3月21日,我國西南7省耕地受旱面積3878萬畝,有981萬人、919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目前,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佔有量僅居世界第88位,人均水資源僅佔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世界貧水國之一。

  而在我們周圍,隨處可見肆意排放的工業廢水,未經處理的生活污水……水資源已經遭到大範圍的侵蝕,嚴重的威脅。保護水資源,除了節約用水,更需要最大限度地防止水污染,因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綠色、生命和希望。

  缺水的警鐘已經敲響,節約用水的共識深入人心。作為新時代的驕子,我們更能夠明白缺水的嚴重性,也更應該節約用水。昔日洗手忘了關水,洗澡亂用水等現象應該徹底杜絕,那些至今仍認為"水很多"的同學,你們也應該醒醒了,讓我們所有的人都節約用水。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只要每個人都能夠節約用水,那麼我們必定能創造出一個碧水藍天的家園。

  同學們,為了還世界一分恬淡和自然,讓我們從隨手關緊水龍頭,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保護地球資源,讓我們的家園永遠有碧水藍天,讓地球母親永遠為人類服務。

  5節約水資源的演講稿

  水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沒有水,也就沒有生命的存在,所以我們要保護水資源。

  據統計地球表面的水儲量大約有140億億立方米,但淡水資源只有3.5億億立方米,在這有限的淡水資源中,僅有0.34%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

  各種有害的物質,如農藥、重金屬、化學物質、致病微生物、油類以及各種廢棄放射性物質……,被人為地排入水中,並超出了水本身的進化能力,於是就發生了水污染。大量的污水物排入河流,造成內陸水域污染,繼而使湖泊和海灣污染,就連地下水也難逃厄運。水污染對人的健康危害極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傳染病的流行。各種工業廢水、農藥等有毒物質排入水中,可使飲水人中毒。重金屬污染的水進入人體,會使人慢性中毒等等。

  因而,我們要保護水資源,防止水污染,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節約用水、使用無磷的洗衣粉……我們要大力宣傳水資源的保護知識,看見破壞水資源的行為,要向有關部門舉報。

  保護水資源要從我做起,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初二關於水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二關於水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