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一年級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以及三十五中學的全體師生:

  大家下午好!

  冬去春來,光陰似箭。轉眼間又是一年的三月,又是中考衝鋒號吹響的季節,面對人生轉折的關鍵時刻,我們三十五中學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誓師,向我們的家長,向全社會表明我們的決心和勇氣,展示我們的激情和豪邁!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近幾年三十五中學在歷屆師生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中考成績逐年提高,教師水平、辦學質量得到社會及領導的廣泛認可,最近的一期《人民教育》在報道中山區教育的同時,用了很大的篇幅介紹了我校在教育教學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全國最高級教育刊物上露臉,這在我校歷史上還是第一次。但是些許的成功不會讓我們沾沾自喜,志向高遠的三十五中人還有更高的理想和更大的抱負,那就是要把我們的學校打造成百姓嚮往的優質名校!世界上,還有什麼比胸懷理想並為之奮鬥更快樂的事呢?我們十分清楚,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充滿了荊棘,但沒有風浪,就不能顯示帆的本色;沒有曲折,就無法品味人生的樂趣。初三的同學們,現在是你們向社會向家長向學校證實自己的時刻了。今天早上颳起了一陣風,又飄起了一陣雪花,它預示着我們的前路不會一帆風順,也許會荊棘叢生,但滄海橫流安足慮,世事紛紜從君理。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有一個故事說,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如果說有的同學學習不需要太努力就能達到高峰,那他是雄鷹。但是,另外一種動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頂端——那就是蝸牛。相比而言我更欽佩蝸牛。從底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更久。而且它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但是,蝸牛隻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天才是極少數的,我們更多的人就是那一隻小小的蝸牛,但是我們只要一直在爬,就會有爬到金字塔頂端的希望,就會有讓自己的生命無怨無悔的精彩。

  對於勤奮的人來說百日猶短,對於慵懶的人來說一刻也長。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對初中最後的一百天,全體初三同學應當抱定"寧吃百日苦,不留終生憾"的決心,喊出"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的激昂誓言,共同珍惜光陰,眾志成城拼搏進取,奮勇爭先力爭佳績。

  今天早上天氣陰沉沉的,還下起了小雪,預示着我們的征途不會是一帆風順,一位老師在我的博客里說:"今天是農曆二月二,也就是龍抬頭的日子,希望我們學校就象春天一樣,蒸蒸日上,充滿陽光。"抬頭的巨龍要一飛衝天!一切困難都將在我們面前低頭!我們不怕迎風斗雪,我們將會一往無前,勇敢的迎接屬於自己的輝煌六月!最後送大家一副對聯,上聯是:百日苦戰群雄逐鹿誓金榜題名。下聯是:九年寒窗學子拼搏報父母深恩。讓我們一起給出橫批,(合):有志者,事競成! 有志者,事競成!

  謝謝大家!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以及三十五中學的全體師生:

  大家下午好!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中考的腳步伴隨着和煦的春風向我們急切地走來。在這溫馨的春光里,我們大連市第三十五中學全體初三師生在這裡隆重集會,向母校、向家長、向全社會發出我們嘹亮的誓言:衝刺百日,夢想成真!

  今年的初三學子對於三十五中學來說有着特殊的記憶,你們既經歷了塵土飛揚的舊校址,又經歷了在外"流浪"的艱辛,同時也趕上了新校舍的使用。你們親眼見證了母校的發展與變化,作為新校舍的第一批畢業生,你們自然就會承載着更加艱巨的歷史使命,因為從你們這裡將會打響新三十五中學走向中興的第一槍!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是在三十五中學發展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還是化作一顆流星,兩條路如何選擇全靠你們自己。站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你在想些什麼?你要選擇怎樣的一種人生?100天的時間,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一朵小小的浪花轉瞬即逝,然而他對於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又是如此的重要。今天我們在這裡誓師,回蕩的每一句誓言都是勵志的號角,跳動的每一次脈搏都是戰鼓錚錚。

  我知道你很苦,然而寒窗苦讀為的就是拉開人生梅花飄香的序幕

  我也知道你很累,可是沒有今天的奮鬥就不會有日後值得珍藏的回味

  我更知道你們需要休息,但是有多少驕傲的白兔在夢中輸給了勤勉的烏龜

  其實人生的腳步很多很多

  但總有那麼幾步顯得很關鍵很關鍵

  錯失了就會留下終生的遺憾

  咬緊牙關,堅持到底,痛苦的盡頭便是甘泉

  拼搏一百天,讓汗水成就不凡

  拼搏一百天,用智慧書寫詩篇

  拼搏一百天,憑激情創造燦爛

  拼搏一百天,靠實力鰲頭獨佔

  請相信,在這最後的一百天里,你們並不孤單。我們全體校領導,全體初三教職工,全體初三學生的家長都會和你們一道盡心竭力,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奮力前行。

  "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

  初三的全體同學們,熱切的期待你們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期待你們贏得人生第一次挑戰的勝利!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衝刺一百天,中考創輝煌!

  最後祝同學們金榜題名,為校爭光!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
網友評論
九年級百日誓師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