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範文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範文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叫劉紅,是輕紡化工學院2015級空調班的學生,今天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作為十佳大學生站在這裡和大家交流。我要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及同學們對我學習、生活、工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是你們注視着我的過去,用心呵護着我的現在,用雙手托起我的未來。今晚,我將用一顆真摯的心,為你講訴一種精神,分享一種感受。

  我跟同學們一樣都是懷揣着夢想與憧憬而來。從我踏進學校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下定決心好好學習不讓生我養我的父母失望,不讓關心我,培養我的老師失望。

  我清晰的記得,當我拿到入學通知書的時候,父親呆坐在沙發上,滿臉愁容,對我說:“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啊,同事的孩子個個都考上本科,而你卻考了個專科,你讓我怎麼好意思,怎麼在他們面前抬起頭來啊?”我聽了心如刀絞,我當時就暗下決心,我要做出成績給所有人看,我要讓所有人知道我並不比任何人差,我要讓我的父親在他們面前挺起我們胸脯自豪地說我女兒是好樣的。

  也許濱職並不是理想中的大學,但是我們既然來了就應該在濱職這片熱土上勇敢的站起來。我堅信“事在人為”、“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事情就一定會做到最好。我們要用自己的實力證明自己,我是最優秀的,我一定會成功。

  當然,在這一年多的學習過程中,我也說到做到了。剛入學軍訓我就被選為方隊標兵,走在方隊的最前方,軍訓匯演中,我所在方隊,被評為“十佳方隊”榮譽稱號。我第一次感到驕傲與自豪。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那種感覺,所以在班內我積極表現,擔任了班內的紀律委員,由於表現突出,第二學年我便擔任了班內團支書。學習上,我把勤奮學習作為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立身百行,以學為基。我知道,作為一名大學生,不僅要有優良的品德,更要掌握豐富的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只有這樣才能擔負起歷史的重任。正是我鍥而不捨的努力,孜孜不倦的學習,才換來了兩學期考試及總評第一的優異成績,並多次榮獲一等獎學金。我還榮獲了“優秀團員”“三好學生”“十佳大學生”等榮譽稱號,本學期又榮獲國家獎學金。當我把我所榮獲的各種獎項,各種榮譽告訴父親的時候,我能感受到父親那無法言語的心情,而我也為自己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兌現了我自己暗暗許下的諾言。

  在校的這一年多時間裡,我參加了許多如大學生辯論賽、校園舞蹈賽、五小科技大賽等活動。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做志願者。今年10月份校慶大典我作為一名志願者接待了來我院的老領導幹部們,讓我記憶最深的是有一位患腦血栓的老爺爺,他抓着我的手說,小姑娘不錯啊,為咱們學校增光了,你看咱們的校慶舉辦的多隆重啊,你要時刻以你的母校為榮,不管走到哪裡,都不要忘了母校的生日啊。簡短的一句話,讓我讓我感受到老爺爺對母校的熱愛之情,也讓我感到了一絲慚愧,因為他對母校的熱愛是我不能及的。從老爺爺那裡,我學會了熱愛,學會了感動,學會了感恩。當我們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時,你會發現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美好而動人的故事。

  作為學生會成員,我時刻牢記校訓“責任”二字,我積極認真的為老師和同學服務,努力工作。在宿舍評比活動中,我所在宿舍被評為文明宿舍,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學生幹部,我要紮實工作,做到對自己負責,對學生負責,對老師負責,對學校負責。

  我想,在座的每一個同學,都是懷揣着夢想而來。每個人都想成功,都想成為最優秀的,那麼,我們怎樣去做呢?其實做法很簡單,就四條:

  第一,要樹立正確的觀念,只做自己。不要竭盡全力和你的同僚競爭。

  第二,把握人生目標,做一個主動的人。努力去尋找自己的目標,告訴自己,你想的是什麼。

  第三:發掘你的興趣。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第四:制定計劃,慢慢向目標靠近。目標是你自己的,只有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制定最合適的目標,主動提升自己,這樣才能獲得成功,才能成為更好的你自己。

  同學們讓我們打開心窗,一起去感受溫暖,讓我們邁開腳步,一起去追逐夢想的呼喚,讓我們張開雙手,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吧。同學們,你們將會是最棒的。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會計學院2015級註冊會計師7班的劉XX,今天能夠作為優秀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萬分榮幸。

  來到濱職的一年裡,我收穫頗多,從團支書到學生會主席,在學校老師的教導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今年有幸榮獲了“XX省省政府獎學金”並且成為了“十佳大學生”。

  成績的取得絕非偶然。去年接受入學教育時,聽了學哥學姐們在優秀學生先進事迹報告會上所做的報告,使我倍受鼓舞,也清楚的認識到了學習成績、綜合測評以及專業技能的重要性,所以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於是我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利用別人休息的時間,複習、預習,預習、複習……最後我收穫了豐碩的果實:本學年學習成績和綜合測評均是第一名,並且考取了相關專業的資格證書,連續兩次獲得了“學院一等獎學金”。

  我一直在努力把手頭上的事做到最好。學習之餘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和比賽,取得了一些成績,獲得了一些榮譽,如“黨史知識競賽二等獎”、“會計學院女生節趣味運動會團體一等獎”、“誠信杯辯論賽最佳辯手”等,豐富了業餘生活的同時也培養了自己的創新、協作、溝通、管理等多方面能力。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工作中我努力履行自己的職責。身為團支書,在處理好班級事務的同時定期舉辦有意義的團活動,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增強班級凝聚力。我所在班級本學年被評為“五四紅旗團支部”,而我也有幸成為了“模範團幹部”;作為學生會主席,我全面負責學生會的工作,積極協調各部門工作的開展;身為學生院長助理,我不但起到了上傳下達的橋樑作用而且勇於承擔責任,敢於同惡勢力作鬥爭,於今年年初,寒假將近之時,我們學院女生宿舍樓內進入了兩名打着XX學院音樂系學生旗號的傳銷人員,她們留取了多名同學的詳細聯繫方式,並且強調在宿舍內進行單獨的封閉式授課。得知這一情況后,我們學生會成員第一時間聯繫了老師並在老師的指導下對宿舍內外來人員進行了全面清查。於晚上8時許,我在大學生服務中心門前發現了這兩名傳銷人員,我走上去與她們交談,告訴她們想加入這個組織的想法,打消了她們的顧慮,我跟隨她們前往校門口方向,而另一名同學及時趕到校門口向保衛人員反映了這一情況,當我們走到太陽廣場的時候保衛人員一舉將二人抓獲,事後老師們放心了,同學們也安心了,而我也用實際行動履行了自己的職責。有同學問我怕不怕打擊報復,老實說當時我怕了,但事後想一想,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陪伴,所以我不怕。我還多次反映了校園內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榮獲了“優秀信息員”的稱號。

  過去的一年裡,我雖然取得過很多榮譽,但我認為那僅代表過去,今後的日子我將更加堅定的走下去,無悔的度過高職這段青春歲月。在座的各位學弟學妹,我真心的希望你們能在今天的報告會上有所收穫,明年的今天這個講台屬於你們!你們一定要肯定自己的價值,哪怕再大的風浪。

  希望兩年後,當我們離開這片熱土的時候,回望這個培養我們的地方,回眸這段難忘的歲月,我們能自豪的說:青春,無悔!拼搏,無悔!選擇XX職業學院,今生無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