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舊友依舊

舊友依舊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多少年後,我艱難依舊,還如年少般迷茫徘徊。其實這不是態度,我沒有愚蠢到停滯不前,只是在得與失之間表達着細膩的情感,精緻地去感受精神上的各種。從這個意義上說我不物質。

  我所期待的是一次美好的旅行,多年不見的懷舊, 如期而至的愉悅,結果卻是走馬觀花的倉促跟意料之外的不快,能夠做的也就只有無可奈何的接受,順其自然的安排。站在路口,向左或向右,思索半天,朋友向左,我向右,簡單揮手告別,就踏上火車,我假裝漂泊,倚靠車門,望着窗外逝去的繁華,只二十分鐘,我踏入更大的繁華。我電話朋友,一路順風,來到這陌生我很好。

  火車就是牛氣,踏入這片陌生直到第二天開車的所有時光只為等它,我無意打發,只跟一個朋友相見,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卻似舊友,一見如故 。然後我覺得,也許從一開始我就搞錯了這場旅行的收穫,我以為是其本身,其實是其衍生。我珍惜這次見面,以便日後能咬緊回憶,期待二次相見。多唏噓,明明之前還在期盼時間加速,讓我能踏上歸途,下一刻我卻希望時間停駐,品茗一見如故。

  很是奇怪,我的朋友總是散落四方,卻從不在身旁,有時會覺得像是在放風箏,明明聯繫緊密,卻隔遙遠距離,這不得不讓我臉上爬滿疑惑情緒。 而我也在乾著類似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的蠢事,妄圖將朋友們都收攏來,只為能坐在一起聊聊舊事,在朋友們的包裹下,讓自己有一天也變成舊事。在這條路上,我形單影隻,沒人相信,有時候就連我自己都不信,那又怎樣,我還是專註地去做,實在氣餒時,也就鏤空自己,看着眼下的人事,待到精氣飽滿,再繼續上路。

  當我踏上旅途的時候,我有些不舍,朋友,這樣的分別總會讓人有些惆悵, 空空的,一去不復返的那種。我知道,還有無數這樣的惆悵,我只想儘力避免。至少當我回首時,這一刻是最刻骨銘心的。入夜,我輾轉難眠,踱步到車廂連接處,任憑哐當聲回蕩耳畔,透過車窗看着窗外模糊的輪廓,將思緒拉遠,印刻出你我畫面,在微笑綻放那一瞬,我突然釋懷,快步回到鋪位,裹緊被子,輕聲語道,晚安。

您正在瀏覽: 舊友依舊
網友評論
舊友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