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一)

  最近看了《羋月傳》感覺跟甄執相比不僅沒有突破,反而差得遠了。甄執的電視放在清雍正年間,後宮女子被後宮不許干政的規定和既定的朝廷格局捆得死死的,再鬧也鬧不出紫禁城那一畝三分地,所以她們的焦點都放在爭寵上,這是她們的開始,皇帝的死就是她們的結束。

  宣太后則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秦惠文王在世時,她只不過是個八子,上面除了王后外,還有夫人、美人、良人三級,如果惠文王真的那麼喜歡她,以她楚國宗室之女的身份,還生了兒子,封個夫人或者美人沒人會說什麼,劉徹母親王氏以再嫁民女的身份還一路美人、夫人做到皇后呢。她的品級沒有提升,兒子後來也被送往燕國為質,可見之前根本沒有受到重視。秦武王死了,她年幼的兒子立刻成為秦王,只能說是她的弟弟魏冉爭氣,掌握了兵權,有能力爭位並最終定位。實際上宣太后的開始是從秦惠文王死後才開始的。眾公子爭位,朝中叛亂頻發,周圍群國環伺,宣太后所處的境地比甄幟喬區一個後宮複雜得多了。在這樣的環境做一個守成之主已經很難,還能夠平定叛亂,開疆拓土,她的能力甚至超過了唯一的女皇武則天。

  因為大唐經過太宗、高宗兩朝,國內基本穩定,國力十分強大。國家穩定富足,底層民眾就不願加入造反的隊伍,哪怕武則天謀朝篡位那也跟他們沒有半點關係;國力軍力強大,偶爾跟周邊國家發生點衝突,呵呵,那都不放在皇帝陛下眼裡,武則天要對付的實際上只有李氏宗親和一些親李的大臣。而當時的秦國,國內各種老貴族勢力強大,還大部分都是皇族,要當秦王都算理直氣壯;戰國風氣又不好,動不動就弒君謀反還沒人管,秦國相鄰的韓魏趙就是家臣篡權建立的;周圍國家的能力其實都差不多,拼的全是國君和將領,哪邊稍微弱點估計就被滅了,比如吳國闔閭滅楚國,比如燕國樂毅滅齊國,比如齊國田單又差點反過來把燕國滅了。內憂外患宣太后尚能遊刃有餘,區區一個後宮何足掛齒?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二)

  《羋月傳》還在拍攝的時候就已經吸引了一大票的觀眾和粉絲,除了小說本身具有的吸引力,還有就是想看那個《甄執》里的娘娘如何演繹這樣一位史上"第一"的皇太后。因為《羋月傳》使用了《甄執》的原班人馬,所以很多觀眾也在期待"華妃娘娘"和"甄"的宮斗大戰。不過從這次《羋月傳》曝光的長片花來看,似乎蔣欣飾演的莒姬和孫儷飾演的羋月沒有什麼交集。不過"有失必有得"沒有了"華妃娘娘"又來了一位"羋姝".由劉濤飾演的羋姝是一個既可憐又可恨的人,她的遭遇讓人可憐惋惜,可她對羋月的所作所為又讓人可恨。相信劉濤和孫儷的飆戲一定會讓觀眾大呼過癮的。

  《羋月傳》在服裝、道具、場景上可謂是精益求精,恢宏製作。出品人敦勇先生在談到製作時說道:"《羋月傳》劇組在橫店啟用了兩個大的攝影棚花重金打造戰國時期的宏偉場景,道具精雕細琢,服裝上千套,光羋月一人的服裝就近80套,頭飾品種數量眾多,這是在力求完美地呈現戰國時期真實的人物歷史風貌。"除了劇組和投資方的大力支持外,《羋月傳》的演員也是具有紮實功底的演員。導演鄭曉龍談到和孫儷的合作時說道:"孫儷非常的用功,在劇中年齡橫跨幾十年,表演收發自如,對人物把握上分毫不差。‘羋月’即孫儷,孫儷即‘羋月’,血肉相融,合二為一。"由此可見,寶劍鋒從磨礪出,只有經過無數次用心的演繹才能打造出一個合格的好演員,才會有一部好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羋月傳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