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安民警學雷鋒演講稿:譜寫衛士忠誠之歌

公安民警學雷鋒演講稿:譜寫衛士忠誠之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公安民警學雷鋒演講稿:譜寫衛士忠誠之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安民警學雷鋒演講稿:譜寫衛士忠誠之歌

  五月的繁花似錦,大地沐浴在溫暖的煦日中,在這芬芳吐露之時,雷鋒一個熟悉又親切的名字:又喚醒了我們的心靈深處。雷鋒精神就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強的精神符號。他伴我們走過兒時,經歷青春與成長,引領我們走向未來。他所踐行的愛黨愛國的堅定信念,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敬業奉獻的高尚情操,銳意創新的進取意識,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幾十年來,猶如思想道德建設的燈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指引我們勇敢前行。

  雷鋒的思想和行為,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自發的生動詮釋和實踐;它充分反映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根本要求和精神內核。這和人民警察的宗旨與責任是一致的。這一宗旨要求我們要始終如一地做黨和人民群眾的忠誠衛士,將維護黨的領導,保障社會的穩定團結,人民的幸福安康做為自己神聖的使命。

  從警一年來,在看似平凡的工作中,我逐漸體會到:對黨對人民忠誠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每一次即時出警,每處理一起糾紛案件,每完成一項維穩任務,每辦理一項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業務,都是對人民警察這一名字的詮釋,都是秉承雷鋒精神體現。許多時候,奉獻就是我們日常工作中最平凡最樸素的行動。在食堂用餐,經常會遇到看到剛剛執行完任務的巡警隊員們,剛在餐桌旁坐下,又一項出警任務來了,他們立刻整裝衝出了食堂,留下了未動一口的飯菜。每當看到110執勤崗亭徹夜燈光明亮,見過民警們整夜忙於接警的身影時,我都會被警察崇高的敬業精神所鼓舞。也許對於他們來說,這可能是再平常不過了,但它確敲擊着我的心靈,讓我領悟到:愛崗敬業就是作風嚴謹、勤奮高效、不容思慮的奉獻精神。

  雷鋒精神和人民警察的使命內在統一於: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國家、民族和集體的利益為重,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不怕犧牲,又立足本職、辛勤勞動,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建設。“清網行動”使我逐漸領悟到這一點。十一月份,我們局的“清網”還處於攻堅階段,撤網率還沒有達到行動的任務要求,而剩下的都是十幾年,甚至是幾十年沒有任何線索的重犯。我當時心裡在想:這麼多難案要案,許多案犯已銷聲匿跡多年,還能破嗎?我們的任務能如期完成嗎?十二月十一日,公安局大院內響起了隆重的鞭炮聲,隨着又一名要犯落網,我局圓滿完成“清網行動”各項任務。也在那一刻我心悅誠服了,也領悟到了什麼是釘子精神,什麼是不辱使命。人民警察用無怨無悔,捨身忘我的行動踐行了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赤膽忠誠。

  雷鋒精神具備與時俱進特質。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學習雷鋒精神活動要不斷與時俱進,充分體現出新時期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去年十二月自“三評三訪”活動和“大走訪”活動開展以來,我局以此為契機,實實在在地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化解矛盾糾紛,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做群眾滿意的人民警察。當前以打擊侵財犯罪、打黑除惡、緝槍治爆等專項行動為內容的“六個行動”正在深入開展,我局各警種勵精圖治、協同作戰,誓以良好的業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願我們以雷鋒精神做指引,用紮實的工作來實踐對黨忠誠,對祖國無限熱愛,唱響忠誠衛士之歌!

您正在瀏覽: 公安民警學雷鋒演講稿:譜寫衛士忠誠之歌
網友評論
公安民警學雷鋒演講稿:譜寫衛士忠誠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