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術洪祥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在這裡能與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首先,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們的學校,她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是我們學習更加舒適;感謝老師,我的成功離不開老師們的悉心栽培,謝謝老師。

  當然一個真正學習好的學生離不開正確的學習態度和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正確的學習態度是學習的動力,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學習的保障。只有二者和諧統一,我們才能學得更好。

  對於學習態度我只說三個“信”。

  一、信師

  老師是我們學習的引導者,他們無私奉獻,傾囊相授。每一位老師都有自己的優點,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一定會喜歡每一位老師。如果你能將所有老師的優點和教學方法基於一身,又何愁學得不好呢?

  最重要的是要對老師心存感激,老師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針,他們總是在我們最迷茫的時候為我們指引方向。只要你有顆感恩的心就會學得更好。

  相信老師,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指南針。

  二、信友

  每一位同學都是我們的朋友,相信同學,他們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將自己好的學習方法和經驗與他們分享,共同進步。當自己遇到問題時,相信同學可以為我們解答,不要礙於面子,積極去問,在問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學到他人的解題思路,進一步將它轉化為自己的解題思路,那麼自己的學習將會更上一層樓。

  相信同學,他們是我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助力。

  三、信自己

  相信自己,一個人如果沒有自信那麼他永遠不可能成功。自信是非常強大的力量,它總能給你源源不斷的動力。我相信自己成功的秘訣之一就是自信。在課上,你總能看到一隻手高舉,沒錯,那就是我。無論對錯我總是積極回答問題,這種行為正是高度自信的表現。當你失敗時,自信將會給予你再次拼搏的勇氣。

  相信自己,自信是我們學習的動力。

  有了正確的學習態度,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上課積極發言、思考

  課堂效率是決定聽課質量的關鍵。上課時認真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這是所有好學生都可以做到的,但我要說的是學會猜課。老師講完知識點肯定要提出問題,你能猜出問題是什麼嗎?也許你猜的和老師的並不一樣,但同時你卻創造了一個新的題目,這就是你不同於別人的收穫。多去思考,去猜課,去創造題目,這會使你的思維更加開闊。

  二、善於聯想

  做題時你能把這個題所相關的知識想出來嗎?你能把做過的同類題目想起來嗎?聯想是一種境界較高的學習方法,它能幫助我們更加深刻地記住題目的解題方法。

  三、學會講題

  一個提你會做但你不一定會講。同學們不要自私,你給別人講題別人得到了提高,同時你自己對解題方法和思路也更加清晰。並且在不知不覺中你的解題過程的規範程度也大大加深了。

  在班裡,我總是給別人講題。說實話,有時候我都求着別人讓我給他講題。所以講題使別人得到進步同時自己也得到了提升。

  經過這三年我也更加明白了給別人講題的益處,講題是一個自我提升的過程。

  四、建立錯題本

  每個人都會犯錯,而且往往我們有好犯同樣的錯誤,這表明我們存在知識漏洞,因此建立一個錯題本是非常必要的。在整理錯題時,抄上題目,自己再做一遍,過程要規範,用紅筆將重要的地方標註一下,做完后,我建議寫一個總結,總結解題思路、方法以及出錯原因。錯題本建立后不是擺設,真正想要進步就必須時常去複習它,在複習時注意只看題目,想解題過程,對於不能再次解出的題目在進行多次複習,避免重複犯錯。

  錯題本是我們非常寶貴的一筆財富,能不能好好使用這筆財富就看你自己了。

  五、追求完美

  我們要追求完美的解題過程,盡量做到規範。題目會解還沒有完,你要向老師詢問規範的解題過程,所謂細節決定成敗,不要因為自己會做但不規範而丟分。希望追求完美能成為同學們的一種習慣。

  以上五點是我總結自己的學習方法,僅供大家參考,需要大家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