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道自在人為 正派方能處事

公道自在人為 正派方能處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道正派作為一種政治品質、一種思想作風、一種人格力量,是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為人之道、處事之基。每一名組工幹部都應將其視為自己的生命,樹立起廉潔操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形象。   古人云:“欲修其身正,必先正其心。”由於組織工作的特殊性,許多人對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往往“高看一眼”,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更是把組工幹部作為“公關”的對象。所以,組工幹部既需要“他律”,更需要“自律”,要從大處着眼,端正動機,要從小處入手,防微杜漸。既要自覺向孔繁森、鄭培民等先進模範人物學習,又要吸取胡長清、成克傑等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訓,引以為戒。   “打鐵還須自身硬”。社會的快速發展和紛繁變化,對幹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組工幹部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要求要與時俱進,墨守成規、因循守舊的思維方式無異於盲人摸象。   “常養胸中浩然之氣,常積公道正派之德”,才能抵得住誘惑、抗得住干擾、守得住原則!   常言道:“胸襟寬廣,有容乃大。”既容人之長,也容人之短;既容人之功,也容人之過。能以博大的胸懷待人處事,不以個人恩怨辨是非,不以個人好惡識良莠。聽得進逆耳之言,容得下批評意見,忍得住埋怨指責。要像鄭培民那樣,“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始終把黨的事業、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公道正派的人格力量贏得社會的尊重和人民的信賴!   時代潮流不斷湧進。從事組織工作的同志必須長期堅持公道正派這個原則,始終做一名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組工幹部!       

您正在瀏覽: 公道自在人為 正派方能處事
網友評論
公道自在人為 正派方能處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