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起走,一直走

一起走,一直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一曲

  雕闌曲處,月,輕攏一縷薄紗,遠處有裊裊的音絲裊繞而起,如在夢幻般的世界里飄飛,輕輕的奏響,獨尋覓,韻依依,高山流水。

  那曠古清幽的琴音里,不入凡塵,一曲琵琶語,時間仿如靜止,這傾城的華美旋律,是獨為我們編輯的曲調,心碎總難說。

  如此,只將清愁鎖在紅塵里,放開我生命中被束縛的情調,一瞬間的恍然,呼喚被埋藏在前世的姻緣,是否蘇醒。

  這清韻流轉蘊涵的深意,穿過幽幽深深的曲徑,緩緩的抵達心靈的深處,此刻一曲莫道不消魂,暗自凝噎。

  柔腸一寸,萬千愁緒,最初的愛,在悸動的嘆息中漸漸明晰,總是會覺得不遠處有一雙潮濕的眼睛深情的注視着我,似淺似深的被想念着。

  彎彎那婉約的心弦,有一種說不出的凄楚之美,抒寫的着我們飄在空中的一曲曲化蝶的旋律,琴音清絕,曲韻悠長。

  透過蕾絲窗蔓,將自己隔離在塵世之外,明了,靜怡,心,終是陷在了簾卷西風裡,欲說還休吧。

  昨夜還在蓓蕾里,一夜相思成災,此生,有你,世間便無它。

  落落歡顏,與落下一地的花瓣呼應成一個寂寞的空間,茫茫然然里,驚破紅顏,恍然如夢。

  青煙縹緲,曲空幽,落。

  (二)落花殤

  我,恰如雨滴下的花瓣,正在吐着蕊,含着芳菲,在暮雨下的黃昏獨自妖嬈着傷感的美麗。

  雨點婉約的敲打在窗欞上,輕柔而綿長,一場又一場跌落的細雨之後,寂寞,撫慰着曾經繁華后的蒼涼。

  凝望夜的清寂,淚眼倚樓頻獨語,嫣然一笑,素衣如嵐,卻是此情幽深處。

  是誰常常款款入我夢境?憑欄遙望,春色無垠,無限唏噓,卻已迷離在紅塵煙雨里。

  孤單的身影在時光輪迴里徘徊,你,驚醒了我的夢寐,於是我帶着渴望追隨着你的足跡,千里,萬里,終是不見你的身影。

  你到底隱身在哪裡,是不是,我追隨着落在雨水裡的花瓣,才可以達到。

  俗世塵染,驀然,杳如煙雲,幽幽的在歲月里演繹自己的歌與夢,一路款款回眸。

  想一個人,門廊斜風細雨霖鈴,墨香氤氳聲如許,衣帶生風,打濕我的眉心。

  指間漫漫軌跡,如此繁複,靜書筆端流年,相思腕底,有一種,即使是在夢裡也無法躲開的疼痛繚繞着。

  且嘆,且歌,空把半盞舊詞細酌,一縷若水的思緒被輕霧繚繞的煙雨點點濡濕。

  一川煙雨,一抹閑愁,有些愛,一生都無法翻越。

  (三)問卿何處是天涯

  那些浮動的雲兒,細碎飄散,橋上窗前斷章,漫天飛舞的心靈落寂成殤,牽動幽微的暗香,問君何處是天涯。

  黛潑千山遠,透過層層迷霧,你獨立於蒼茫之間,有一種幽遠讓我心疼,我知道那是你的身影,在天涯的邊緣,你孤獨而又決絕。

  滿目深黛,千年感懷,歲月劃破季節的聲音,年輪的弧線瞬間枯萎成一種最後的感動。

  春去了又回,獨不知,今夕那裡是天之崖,你可在天涯,半掩詩書,半斟清茶。

  星宿如許笑蒼茫,淚成行,咬噬憂鬱的淚滴,訴說心扉,風影傳音,彷彿你的呢喃在耳邊縈繞。

  青絲結,月瀲情天,淹沒了我落滿塵埃的思緒和空曠的心房,許多的不舍被擱淺,許多的無望,被延續。

  異鄉輾轉,繁華迷離,撫去了時間的風塵,依然在夢中燦爛着一張臉頰。

  你彷彿置身於山水之澗,蒼蒼水闊,你一聲聲溫柔的輕喚,將憂傷打落,一地的微藍。

  在我的世界里,有一種旋律,它已有了經年的靈性,讓我痴迷忘返,光陰穿過林間的葉隙,我以為我就是你的天使。

  脈脈,是離人的亘古思念,落雨濕了一林的回憶,今,誰是誰的寂寞,誰在寂寞里唱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一直走
網友評論
一起走,一直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