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經典同行,與孩子共成長”演講稿

“與經典同行,與孩子共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與經典同行,與孩子共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與經典同行,與孩子共成長”演講稿:芳澤有言 花開無聲

  各位老師、家長以及所有的超級BABY:

  大家上午好!在這個愈加清爽的晚秋的上午,在這個十里礦區的煤海側畔。此時此刻,站在這個略顯陳舊的院落中,分明有春的氣息鼓脹着精靈般跳動的音符在流淌,在吟哦。看着我們的寶寶就是在這裡隨意灑出的歡笑,永不泯滅的童心以及一如清澈的眼睛觀望這同他們一起成長的礦山。誰都會油然出一種天地蔥蘢的感慨來:這天地造化的偉力包容了多少天地間最美好的情愫以及我們呼之欲出的心聲啊。

  今天很好的太陽應該算作前段時間陰雨連綿的加倍饋贈和煤鄉灰色調的明快變奏吧。同樣的,我們從蹣跚中日漸挺拔的腳步以及在稚嫩下愈加清朗的聲音不正是我們超級寶寶的老師,辛勤的超級園丁們用愛心編織的夢,在陽光中的倒影么。那麼就讓我們所有的家長在對老師們的一個鞠躬,一聲謝謝里學會感恩吧。(給老師鞠躬)

  坦然地講,出於一種所謂“理智”的認知和日常打拚中漸漸磨練的感情“老繭”。將孩子送到幼兒園的初衷定位在讓老師看好孩子,長好身體是第一位的。至於上升到學知識、練本領的高度是不報奢求和不寄希望的。這樣的考慮主要基於兩點:一是認為孩子的年齡段處於混沌茅塞,無從開化;而則是對幼兒教師僅僅從唱歌、跳舞的教學過程無從深入和無法啟迪的慣性思維。

  在這樣認知的支配下,理性到有些不盡人情便是很合理的行為表現。漠不關心是肯定的。坦白地講,在我孩子出生以來的近四年的成長中,爸爸的角色僅僅成了口頭的稱謂和資金來源的代名詞。然後就是充斥着無厘頭的取鬧和無來由的搞笑。沒有一點點對孩子教育的正視姿態和學習過程全程監管的起碼熱情。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 則學文……”在下班的樓道中,童音的稚嫩撲面而來,漸漸清晰伴隨着陣陣逼近的是一種自鼻腔上升至腦髓的溫熱。無從着手的欣喜里到家后,都找不到落地生根的土壤。這是丫丫第一天入托后的家中表現啊!從未想過在這樣的情形感慨,從未預期以這樣的安排遭遇幸福。

  當我認真的凝視孩子的眼眸時,清澈無底的眸子里,竟有連我都無法感知的純潔和無從探究的深邃來。

  隨後的潛心觀察和另眼相看的結果,讓我着實顛覆了我一貫的在幼兒教育方面的思維定式和自以為是的封閉觀念。超級寶寶高起點的教學模式和與經典同行的教學理念成為一條理性主線,而超級寶寶人性化管理,親情式撫育的人文關懷又讓這條理性主線披掛了人本的溫情外衣。這應該算一種完美,至少是締造完美的搖籃。從孩子對老師的依戀程度和對學校的嚮往熱情上看,很難想象,離開超級寶寶后,孩子及家長那種無法預測的第一反應和歷久彌新的回味心癮。

  那就讓我們一同為超級寶寶和孩子的相遇一起感謝上蒼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與孩子共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與孩子共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