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園演講稿

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校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校園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話題很老,但不過時。它對學生和學校來說,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人生因什麼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個答案一定正確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校園因什麼而文明?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我們的校園如果沒有與之相適應的精神狀態、環境氛圍和文明行為,就不會有校園的文明,文明校園既包含物質的校園,更包括精神的校園,精神的校園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長期的努力。

  文明是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從教育成長的角度,文明是告別作日的無知和粗俗,是自覺的控制,是人性戰勝,戰勝不符合社會、法律、紀律、公德的本能慾望,是把自己從相互敵視、相互防範中解放出來,從心靈的戰爭中解放出來,從狹隘的功利的和世俗的羈絆中解放出來……

  我們同學成長發展的現實,需要呼喚文明的回歸、重建和發展,環顧四同不文明的現象仍然頻繁地出現我們身邊。

  例如:語言不文明,有些同學出口成臟,打架罵人的事件還偶有發生;

  例如:環境不整潔,伴隨着值日勞動的是一些同學對環境的破壞,飲料杯、面巾紙、塑料袋、紙屑隨處丟棄,甚至不辭勞苦將這些東西到處藏,四處塞,垃圾不及時清理並倒入垃圾房,有的將垃圾偷偷掃近床底下,有的將整袋垃圾放在公共樓道上,有的將垃圾由2樓作“高空投擲”,我們還沒有更多的老師同學伸手將身邊的垃圾揀拾起來,這些都映襯了我們衛生習慣差、衛生意識薄弱;

  例如:財物損壞不少,在寒假中,我們的寢室門被踢翻很多;男寢走廊上的很多欄杆被踢斷;少數同學洗臉洗衣服后水龍頭忘了關,成噸的水短時間被放干,嚴重影響集體生活,這不只是浪費的問題,而是人性的缺失;

  例如有同學過度消費,總在不應該的時間進小店……

  可見,文明與醜陋的衝突嚴重存在,要引起全校師生的重視,需要大家的行動。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學習的人。他總是對知識充滿渴望,在課內課外都是一個主動的學習者,愛提問題、不怕困難。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禮貌用語在他嘴邊,遠離污言穢語,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別人,因為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同樣重要。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着良好衛生習慣的人。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不會隨便買零食吃,因為他懂得隨便買零食既浪費又不利於健康,他更不會亂丟飲料杯、面巾紙、塑料袋、紙片,而且會動手撿拾紙片等,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更不會踢門、浪費水電……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遵守紀律的人。他會將自己的物品擺放齊整,會自覺排隊就餐,不會大聲喧嘩影響別人的學習,會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敬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我們充滿激情,我們追求成長和長大,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

  校園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興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分享這快樂的時光,我想用一首詩的內容開始我的講話。“有一支歌,我們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鮮花四季開放,這支歌的名字叫“禮儀”它的歷史源遠流長……

  是呀!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文明古國的美譽,“習禮儀、知詩書、達事理,”成為世代國人為之自豪的傳統美德。 當我們還沉浸在爭辦奧運成功的喜悅與激動之時,20**已經向我們走來。當“新北京,新奧運”被詮釋為“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時,“人文”被視為三者中的更高要求,在人文奧運行動的落實方面,“禮儀”被視為首要突破口,它直接關係到 20** 年我們將以何種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 在此教師理應成為講求文明禮儀典範,校園理應成為講求文明禮儀的窗口。

  禮儀連着你和我,就在你的身邊,就在我的日常。比如生活中的待人接物,比如對內對外的交往,我們常說:“您好!謝謝!”“對不起!請原諒”“沒什麼,不客氣”,“我很樂意為您幫忙”!您聽,一句禮貌用語,就像一股春風溫暖您的心房。他表達了人與人的真誠,反映一個人的謙和與修養。禮儀就像新鮮的空氣,文明就像每天升起的太陽。 常言道:“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當我們送給別人一縷微笑時,別人也會給我們一抹陽光;當我們真誠地向別人伸出援手,別人也會真誠地對你報以感激;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如果人人都能以禮相待,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社會,整個世界將會多麼溫馨!

  老師們 ,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開遍校園,開遍祖國四面八方。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在此,我僅代表三小的每一位教師鄭重承諾:時時做表率,處處為楷模,努力成為文明禮儀的宣講者、先行者。我相信,通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帶着文明禮儀的豐碩成果,以良好的形象,文明的表現,颯爽的英姿,昂揚的鬥志迎接 20**年奧運會的到來。

  同學們,請抬頭再望一望鮮艷的五星紅旗,讓我們無愧於禮儀之邦的後代! 讓我們把禮儀之歌高唱,讓我們的笑臉像鮮花一樣燦爛,讓我們祝福北京,美麗、文明、健康!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校園演講稿(三)

  當社會各屆人士積極投身於環保活動中的時候,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怎能置之度外?——自然,創建綠色校園也是我們每個學生容義不容辭的責任。 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 記得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這麼一段話:“薄情會產生冷漠,冷漠會產生自私自利,而自私自利則是殘酷無情之源。為了防止薄情的滋生,我們培養孩子們要學會真誠地關懷、惦念、憐惜一切有生之物和美好的東西並設法去保護它們免遭災難,那麼這個孩子待人也絕不會冷酷無情”。 其實,着眼於人的培養,才是營造綠色校園真正意義之所在。 當你吐下一口痰時,也吐掉了你的修養,而你隨手扔下了垃圾的同時也扔掉了你的品行。校園是個小社會,如果同學們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園中都不能做到愛護環境,走出校園,進入社會這個大環境,又能怎樣呢? 當然,我們創建綠色校園,不僅要有綠色的校園環境,同樣還需要綠色的校園文化。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考試時杜絕舞弊現象,用誠信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文明,綠色,是我們的理念。文明的學校由文明的學生支撐,文明的學生用文明的行為展現,“行勝於言”讓我們用文明的言行構建和-諧的綠色校園。

  當社會各屆人士積極投身於環保活動中的時候。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怎能置之度外?--自然。創建綠色校園也是我們每個學生容義不容辭的責任。

  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

  記得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這麼一段話:[薄情會產生冷漠。冷漠會產生自私自利。而自私自利則是殘酷無情之源。為了防止薄情的滋生。我們培養孩子們要學會真誠地關懷。惦念。憐惜一切有生之物和美好的東西並設法去保護它們免遭災難。那麼這個孩子待人也絕不會冷酷無情".

  其實。着眼於人的培養。才是營造綠色校園真正意義之所在。

  當你吐下一口痰時。也吐掉了你的修養。而你隨手扔下了垃圾的同時也扔掉了你的品行。校園是個小社會。如果同學們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園中都不能做到愛護環境。走出校園。進入社會這個大環境。又能怎樣呢?

  當然。我們創建綠色校園。不僅要有綠色的校園環境。同樣還需要綠色的校園文化。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考試時杜絕舞弊現象。用誠信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文明。綠色。是我們的理念。文明的學校由文明的學生支撐。文明的學生用文明的行為展現。[行勝於言"讓我們用文明的言行構建和-諧的綠色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