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一)

  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個不知道這位英雄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雷鋒叔叔一生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但卻毫不利己。有這樣一句話來讚美他: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他“偷”着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他幾年來的全部積蓄。有人說他是“傻子”,但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雷鋒他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迹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着我們。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遠綻放着無限耀眼的光芒。老師,他們夜以繼日的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為了多少人熬夜操心,不知為了多少人雙手“吸入”粉筆灰。在他們孜孜不倦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無私的教導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每一位老師,他們都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回報的也是別人的快樂。老師,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成為了每一個學生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雷鋒他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記住他,他我們一起記住這句話吧!

  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吧!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是三年級4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要做雷鋒一樣的少年》。

  為什麼我要做雷鋒一樣的少年呢?因為我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裡面寫的都是雷鋒叔叔的故事,我每一次讀,都會被深深地感動。另外,在現實社會中,我有時會看到一些不好的現象,比如:老人摔倒了,沒有人去扶;小孩讓車撞倒了,沒有人去救;公共汽車上,沒有年輕人主動為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等等。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雷鋒叔叔。如果雷鋒叔叔還活着,我們這個社會一定不會這樣。所以,我決定從我做起,首選做一名雷鋒一樣的少年。

  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什麼呢?我覺得應該學習三個方面。

  第一,我要學習他熱愛祖國的精神。雷鋒叔叔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他的理想是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練就了了不起的開車本領和軍事技能,他還不顧生命危險抗洪救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的理想是長大了做一名醫生,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不怕苦,不怕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救死扶傷,為國家的安康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第二,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雷鋒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能做一火車;雷鋒叔叔主動幫助戰友學習汽車原理和駕駛,使全班都得了滿分;雷鋒叔叔幫建築工人推磚車,卻不留名。可以說,他走到哪裡,好事做到哪裡。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在班級里主動幫助同學。如果誰有病了,我會主動幫他補習功課;如果下學了誰的爸爸媽媽沒有人來接他,我會一直陪着他;班裡哪裡不衛生了,我一定會主動打掃乾淨。

  第三,我要學習他勤儉節約的精神。雷鋒叔叔很節儉,他衣服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夏天再熱,他也沒有買過汽水喝,他把節省下來的錢都捐給了災區。我們現在生活好了,但是我們也不能隨便花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我們應該不買零食,不買玩物,像雷鋒叔叔一樣勤儉節約,到時候我們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更需要的小夥伴。

  同學們,學習雷鋒好榜樣!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都來學習雷鋒吧,我相信,我們的富康小學一定會更加美好!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個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着這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雷鋒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着人們,在我們中間就有不少革命的“人”,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細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園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雷鋒叔叔的傳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都具有雷鋒那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這說明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習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是無時不在的,也是無處不在的。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