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好,我們經常能從各種媒體聽到或者看到很多有關敬業愛崗的先進事迹報道,那麼什麼是敬業?怎樣工作才是敬業呢?敬業就是無論你所從事的工作重不重要,無論你是在管理崗位還是在生產崗位,都需要把工作當事業,尊敬尊崇自己的職業。如果一個人以一種尊敬,虔誠的心靈對待自己的職業,甚至對職業有一種敬畏的態度,那麼他就已經具有了敬業精神。熱愛自已的職業等同於熱愛自己的生命,這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之一,在我們的一生中,無論是富有還是貧困,是幸福還是不幸,我們都無法選擇,但我們卻能夠選擇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認真嚴肅地履行自己的職責,為什麼有些人經過努力能夠站在高高的領獎台而受人尊敬,而另一些人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在職責的履行過程中缺乏敬業精神。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要敬業就要樹立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思想,既然我們選擇了這項工作,就應該將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我們的工作中去。大家都知道,一車間是氧化鋁生產的源頭,屬於干法車間,由於收塵設備的本身缺陷和設計的原因,物料在輸送過程中白灰、煤粉、礦粉等夾雜在一起漫天飛舞,在這種惡劣的條件下,兢兢業業的一車間人用常人難以忍受的責任心和事業心支撐着我們幾代人對氧化鋁事業的追求。常永宏是一車間的工藝主管,他為了徹底解決困擾一車間指標和倒破礦產量難題,他整日奔波於車間的各個生產崗位,清晨六點,人們都在晨練的時候,你會看到他在原礦槽,碎礦堆場,落實碎礦貯量的身影,烈日下的南礦場,倒礦,你依然能看到他走過的身影,為穩定入磨A/S合格率,他甚至整日整夜待在現場查找原因,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和全車間人的共同努力下,一車間的指標和產量節節高升,2004年倒破礦產量同比增加6.72個百分點,入磨A/S合格率同比提高5.16個百分點。有人說他是工作狂,有人說他傻,我要說這就是敬業。

  敬業不是一句空話大話,而是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干好每一件事,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不要因為自己的崗位微不足道,而忽視它,不要因為自己的崗位沒有前途而輕視它.如果每個員工把自己工作上的小事做好了,小事也就成為大事。南廊工序是一車間最苦最累也是粉塵最大的生產崗位,可是唐偉卻在這裡一干就是十幾年,由最初的一名青工成長為生產骨幹到現在的班長,為保證二車間原料磨"不缺糧",他精確的計算出24個磨頭倉的入料量,統籌安排物料的輸送,在他的帶領下南廊丁班連續1000天沒有出現過空倉現象,為我們的生命共同體進了一份微薄的力量,這同樣也是敬業.在崗一分鐘,干好六十秒,是敬業的起碼要求,而要想成就一番大業,敬業也是最根本的要求,知道了這個道理,我們也就知道了自己的職責。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青春,用我們青年人特有的激情,溶入當前這個個性張揚的時代,讓敬業成為一種時尚,讓敬業成為一種動力,為把我們中州分公司早日打造成一流的百年老店,讓我們協起手來,拒絕平凡,不斷創造出新的業績。

  《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來源於網,歡迎閱讀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車間工人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