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刑警隊長觀后感

刑警隊長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刑警隊長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刑警隊長觀后感(一)

  前期,逐集觀看了由公安部宣傳局、xx省xx市公安局和xx金盛信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拍攝的36集電視劇《刑警隊長》。當劇情定格在刑警隊長顧銘冒雨驅車前往案發現場,不幸發生交通事故、英勇殉職的那一刻,我的雙眼模糊了,一個偉岸的身影生動的呈現在眼前。

  該劇以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原xx省xx市公安局刑警支隊長顧瑛同志的先進事迹為創作原型,講述了一位基層刑警隊長在時代變遷中堅守刑警本色,在偵查破案中盡顯機智勇敢,在親民愛民中彰顯大愛情懷的英雄故事,成功地塑造了一批忠於職守、英勇無畏、勇於創新、嚴於律己的刑警群像,熱情謳歌了人民警察職業精神的時代傳承,展示了公安刑事偵查工作的發展進步。觀看中,隨着劇情的發展,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彷彿時刻跟隨刑警隊長奔赴一個個案發現場,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剝離找尋案犯留下的蛛絲馬跡,成功將一個個犯罪分子繩之於法。同時,也根據故事中講述的主人公的生活經歷、工作過程及感情糾葛,深切的感受其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作為一名公安民警,我深深的體會到在主人公的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的優秀品質,有太多的閃光點值得去發掘和傳承,在此,筆者想從以下幾個方面談一下自己的感想。

  一是對公安事業的熱愛。全劇貫穿一條主線,就是主人公對公安事業的無比熱愛。為偵破一起久拖不破的案件,他毅然忘記派出所所長的身份,騎自行車穿大街、走小巷,帶領受害人辨認尋找案犯,甚至局長上門也推脫不見;為提高命案破獲率,給隊伍注入新的活力,他上任刑警隊第一天就作出命案必破的承諾,帶領全隊攻堅克難,拿下一個有一個疑難案件;為及時破案,他加班加點,熬夜奮戰,一度昏倒在案發現場,但當他從醫院醒來,不顧作為醫生的妻子勸說,拔掉針頭又一次衝鋒陷陣,投身案件偵破;為在xx奧運會開幕之前偵破一起殺人案,他沒能實現帶年邁的父母去xx旅遊的諾言,甚至在父親病危時依然奮戰在第一線,沒能見父親最後一面成了他終身的遺憾。冒死卧底擒毒販、孤身一人換人質,他一次次行走在死亡的邊緣,這除了他警察事業的無比熱愛、對金色盾牌的莊嚴承諾,我實在找不出還有什麼讓他鞠躬盡瘁、捨身赴死的更好理由。

  二是對群眾疾苦的動心。全劇弘揚一種精神,就是人民警察愛人民這條永恆不變的主題。面對受害人及其家屬迫切等待破案的神情,主人公吃住在單位、數月不歸家成為家常便飯,就為了及時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還當事人以公道,給社會一個滿意的交待;為消除侵害案件給受害者帶來的心理影響,他轉變角度,想方設法與受害人溝通,既最大限度減輕案件回憶給其帶來的再一次傷害,又及時獲取破獲案件的有價值信息,將隱藏極深的案犯找尋出來;為帶動整個警隊的工作熱性,激勵大家的工作積極性,他處處以身作則,提醒大家要站在受害人的角度考慮問題,理解他們的痛苦和對警察的期望,堅決不允許有畏難退縮的情緒。正是憑藉著對人民群眾疾苦的動心、關心,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人生最求的最高境界,他帶領警隊實現了18年全市殺人案案獲率95%以上,其中6年命案當年全破的輝煌業績。

  三是對物質名利的淡泊。全劇宣揚一種風格,就是對物質名利和外在利益的看薄。為實現"命案必破"的承諾,主人公在上任之初面對的第一起殺人案遇阻時,他沒有強調原因,而是主動找到局領導要求承擔責任,表示可以放棄職務,從普通民警干起,進一步豐富自己的學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為今後的刑偵工作充電;為提高案件偵破水平,他給局領導提出以十年不換車作為交換,給刑警隊增設一台當時最先進的DNA檢測設備,後來設備有了,全劇我們都看到他乘坐一輛老舊的桑塔納一次次往返在路上,直到最後不幸殉職;為給警隊留住一名DNA檢測專業人才,實現科技強警的目的,他努力爭取妻子的支持,將新裝修的房子讓出來給新招錄的大學生,而自己全家人暫住在父母家中,以致後來矛盾積累,差點導致主人公離婚。對名利和金錢的淡薄,讓我在他的身上看到的全是浩然正氣,是對摯愛事業的不懈追求,是對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真實寫照。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以顧瑛、沈成磊等先進人物為榜樣,自覺學習和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不斷提升個人修養,忠誠履行職責,爭當各自行業的專家裡手,為人民公安事業貢獻更大力量。

  刑警隊長觀后感(二)

  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民警 李甲

  近日,根據市局的通知良田派出所組織觀看了由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原支隊長顧瑛等幹警的事迹改編的電視劇《刑警隊長》,該劇主要圍繞以顧銘為首的刑警隊在破案中故事,觀后思緒萬千,感慨萬分,內心產生了強烈的共鳴。

  當我們穿上警服,在國旗和警徽下宣誓:"我志願成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的時候,我保證忠於中國共產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嚴守紀律,保守秘密;秉公執法,清正廉潔;恪盡職守,不怕犧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願意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為實現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奮鬥!"這就意味着我們要時刻做好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準備,劇中代表人物顧銘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這一點,讓我們看到了人民警察的高尚的品格和愛崗敬業的精神,同時讓我們深切感受到了人民警察這個職業的神聖和光榮。

  電視劇刑警隊長是以江蘇省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支隊長顧瑛同志作為原型拍攝的電視劇,顧瑛從警32年,他所領導的南通刑警隊伍在全國警界享有盛譽,其打出的南通"命案必破"的口號眾所周知。連續18年來,南通全市殺人案件破案率在95%以上,其中有六年命案全破,南通刑警支隊因此被國務院授予"特別能戰鬥刑警隊",而顧瑛本人也被人稱為"江海神探". 該劇中主人公顧銘不被任何困難所困擾,頂住各方面壓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到了忠於祖國、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法律,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正是他們這種精神使得正義得到伸張,邪惡得到懲治,人民群眾的利益得到了保證。

  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有警察,而唯一冠名為"人民"的只有中國!我們作為共和國的一名人民警察,時刻牢記自己的使命,努力做到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警力有限,民力無限",我們要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發揮人民群眾的作用,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這樣才能不辱使命,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任務。顧銘隊長在辦的每起案件中首先想到的是人民群眾的利益,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去辦案,讓群眾深深的感覺到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的保衛者。

  同志們,讓我們牢記人民警察誓詞,在今後的執法過程中,要以劇中的先進人物為榜樣,為維護法律的公平、公正,轄區的和諧穩定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遇到再大的阻力也不退縮,真正踐行人民警察為人民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刑警隊長觀后感
網友評論
刑警隊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