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阿里學生會主席候選人直選答辯演講稿

阿里學生會主席候選人直選答辯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阿里學生會主席候選人直選答辯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阿里學生會主席候選人直選答辯演講稿

  【崔洋】

  今天,我第三次站在這500座的舞台上,我記得,第一次是大一阿里星光登台領獎,第二次是大二阿里星光大賽活動主持,我以為第三次肯定是大三來阿里星光給大家唱個歌跳個舞娛樂娛樂,沒想到今天提前站上來了,而且是如此特殊的一個原因。

  尊敬的張書記,親愛的老師同學,所有阿里人:

  大家下午好!我是第八屆阿里巴巴商學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候選人,崔洋!

  此刻的心情同前兩次都不太一樣,忐忑的感覺煙消雲散,我只覺得這是我20年來做的最靠譜的決定,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篤定和決心。

  如果有人懷疑阿里是個一切皆有可能的地方,懷疑阿里奠基者的夢想在我們這個時代依然燃燒,懷疑我們學生會的力量,那麼今天禮堂里座無虛席的你們就是這些疑問的答案。不可否認我們來到了時代的拐點,我們都認為這一次直選結果必須和以往不同,你們手中的一票可能決定勝負,左右時代的發展。

  回想兩年的大學時光,學生工作是重點,但是專業學習、校園文娛活動、實習工作我都未有絲毫懈怠。進入外聯部,工作過程中慢慢懂得了夢想、激情、責任感的意義,擔任國商142副班,從一個士兵到將軍,扛起大旗和新生共同成長。我以不錯的專業成績,獲得了校園獎學金;參加阿里星光大賽,獲得第六屆“阿里女神”,擔任第七屆主持人;參與實習工作,入駐淘寶實驗室,與團隊攜手共進;進入電子商務外包服務基地實習,切實感受實踐與理論真正意義的合二為一,如今我在Uber杭州公司實習,將有助於我更進一步發散思維。

  我始終篤行這樣一個道理,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最好的一面去感染身邊人,推己及人,從點到面,才能形成榜樣的力量,我也始終相信這樣一個道理,唯有不斷的實踐,樹立標杆,從自身出發,才能更好服務不同方向的阿里學子。

  一年的幹事工作,教會了我要責任與擔當,一年的部長曆練,告訴我要開拓視野。過去的兩年,我與學生會一同成長,然而成長絕不是年齡多了一歲,而是心隨同夢想越來越大。

  你是否曾經懷疑商學院給我們提供的發展平台,是否懷疑我們自己特立獨行的天生我才,你是否還懷疑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請不要懷疑,我將告訴你們,一切都會有答案。

  今天,我站上這個舞台,我作為第八屆阿里學生會主席的候選人。我並不僅僅只是想做一個學生組織,而是希望以自己的夢想、激情、責任與所有阿里學子一道開創一個嶄新的阿里時代!

  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在通往新時代的道路上,還有許多的問題,於是我帶着我一切資源而來,為解決這些問題而來。

  例如就業問題

  我發現在如此渴求人才的今天,仍然有很多學長學姐或者同級的兄弟姐妹在為工作苦惱。有一部分人是因為想要考研留學,但是有相當數量的人是不知道去哪裡找合適的工作以及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崗位,沒有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與此同時,我又發現不管是學校的創業團隊還是校外的企業公司卻每天在為招不到人發愁。這就是嚴重的信息不對稱!而我將企業崗位與就業部門共享,讓有應聘需求的人才,能及時找到有人才需求的企業,做到資源整合,確保信息對稱!

  再是創業問題

  可能在外人看來我們學院的創業氛圍不錯,我也承認確實這麼年輕的學院能取得目前的創業成果我作為阿里人是非常驕傲的,但是仔細分析以及對學院老師和創業團隊的走訪調研我發現學院目前90%以上的創業項目集中在淘寶店天貓店(當然也承認我自己也是一個天貓店的店長),但是我認為作為一個新時代創新創業型的商學院,我們的創新創業項目不應該這麼單一,淘寶天貓可以是我們的特色,但不能作為唯一支柱。另一方面,我們已經有一些學生有電子商務以外的創業想法,而校外也有一些多元化的項目急於尋找合適的操盤手。於是我將部分風投公司與創業部門共享,引導投資人與學生項目間的合作,消除對接困難。

  當然,這只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一些問題,我目之所及的地方還有很多工作有待我們去做。

  如今,放棄稚嫩的時代已經到來了,重拾堅韌精神的時代已經到來了。我不敢說這七年,我們做得有多麼完美,但是我敢肯定的說,這七年我們從未停止前進的步伐。

  我們深知所有的偉大從來就不會從天而降,偉大需要我們努力去創造。

  在阿里學院通往偉大的路上,從未有過捷徑或者妥協。這旅途也不適合膽怯之人,或者愛安逸勝過愛工作之人、或者單單追求名利之人。這條路是勇於承擔風險者之路,是實幹家、創造者之路。曾經站在這裡的每一位主席都激情澎湃的吶喊過,五月花號的先驅,阿里鑄劍精神、以及“三大一流”。感謝他們,讓我們感謝他們,帶領我們走了這麼遠,走到了這裡。

  今天,我也將沿着前輩們的軌跡,踏上這條通往偉大阿里的道路。既然選擇了出發,那我便無所畏懼。至少,我身後有千千萬萬的你們——親愛的阿里人。

  站在新時代的拐點,我們在繼承發揚一流團隊,一流學工,一流青春的基礎上,繼續深化,開拓創新,學生會不單單是一個學校的組織機構,他更應該有夢想家的情懷。於是,我們有了“阿里家”的構想,我們將從以下三方面來闡述我的工作思路:

  1、服務家

  學生會從來都是為最廣大的同學們服務的學工組織,學生會的成員都是從學生中來,回到學生中去,我們最大程度的聆聽同學們的意見,建立“校園迴音牆”,切實解決同學們的疑難問題;

  推進就業、創業、競賽活動各項工作,放大就業、創業部門職能,共享對外交流平台資源。讓外聯部與就業創業部門對接,將企業崗位與就業人才匹配,讓風投公司與學生項目匹配,促成資源合理利用,促進平台信息對稱。同時讓學工組織與教務科精準對接,讓學生競賽項目及時找到合適的指導老師,讓老師項目及時找到優質的人才學生,增加論文期刊的發表,促進學科競賽更上高樓、科研成果落地轉化。

  成立阿里巴巴商學院校友會,共享校友、企業、培訓資源,以前輩經驗反哺後生優化整合現有資源,在牛人講堂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創業家、就業家等校友分享會。

  2、榜樣家

  作為學生會的成員,我們就應該時刻以高標準、高姿態嚴格要求自己,做好標杆帶頭模範作用,推己及人,從點輻射到面,再逐漸形成一種榜樣的力量。

  傳承前人經驗,發揚精品活動,打造全省知名的阿里特色工程。在堅持中創新,在繼承中優化。進一步提高活動普及率以及知名度,走出阿里,走向全省,以精品活動發揚阿里精神。

  3、外交家

  樹立高效對外交流窗口,落實引進來走出去,做開放型學生會

  對全體阿里人開放,重視阿里人聲音,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你們的反饋是我們成長的動力,我們將承諾更大程度關注學生的利益,也是我們自己的利益。

  對非學生會組織開放,學生會與學院各組織是一體兩翼的關係,共同服務阿里師生,加強聯繫,共享資源,打造為阿里人服務的聯合平台。

  建立高效對外交流平台,加強兄弟學院之間聯繫,開拓與其他高校的聯繫,豐富交流形式及內容。弘揚學生會所長,發揚阿里精神;借鑒其他組織所長,為阿里所用。落實引進來走出去。

  服務家、榜樣家、外交家,三位一體,以榜樣的力量,服務全校,對外交流發展,為全體阿里人站好崗,護好航!培育良好的學生情懷,建設值得依靠的學工組織,屬於全體阿里人的學生會。

  前方道路還很漫長,任務艱巨。一年之內,甚至幾年之內,我們可能都無法完成這些任務。我們會遇到挫折,會出師不利,會有人不認同我的某一項決策。學生會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我會向你們坦陳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我會聆聽你們的意見,尤其是在我們意見相左之時。最重要的是,我會和你們一起建設這個學院。用自己的雙手,從一磚一瓦做起。這是商學院成立7年以來的前進方式,也是惟一的方式。

  我從未像今晚這樣對阿里滿懷希望,我相信我們會實現這個目標我向你們承諾--我們阿里人將實現這一目標。

  若我有幸當選,明年此刻將是大家驗收工作的時候,我將在這裡接受大家的檢閱!

  第八屆阿里學生會即將揚帆起航,“阿里學生會YoungFor You!”的口號會一直在我心中,因為這是我們實現最初夢想的地方。

  歷史之輪如今已在我們的手中,歷史之輪將又一次在我們手中駛向美好的未來,通往今夜的道路很漫長,但今夜終於來臨,特殊的一天,特殊的一次選舉,特殊的決定時刻在你們手裡,我迫切希望各位保持清楚的判斷力,我堅信歷史的判斷,也相信各位的眼光!

  讓我們一同見證,阿里新時代的到來。

  感謝大家!

  阿里巴巴商學院第八屆學生會主席候選人:崔洋

您正在瀏覽: 阿里學生會主席候選人直選答辯演講稿
網友評論
阿里學生會主席候選人直選答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