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殤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殤

  來安大很久了,居然沒寫出什麼好文章,不禁哀嘆——果然呢,安逸的環境就是不適合寫文章啊!想想這兩個月來最高興的事,突然發現原來在我生命中出現最多的居然是——朋友!

  沒有辦法解釋我們幾個是怎麼成為死黨的,也沒有辦法解釋像我防衛性這麼強的人,是怎麼接受他們成為我的朋友的。每每討論這個話題,總是無果。後來乾脆就接受了這個事實,因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現在,在一起。

  還是喜歡用新宋體的三號字來細細述說我的心情,而今天,豈止是心情,還有滿滿當當的感動。常常會不自覺的笑起來,當我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我也常常會想——如果我的生命里沒有他們幾個,大概我也會義無返顧的活下去,當一個人寂寞太久的時候,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變得不再重要了。我說,我只在乎與我有關的人,只在乎與我有關的事,那麼其他的,就都無所謂了吧。

  好像一直都是這種遊戲態度,遇到值得的人值得的事,就全力以赴,不計任何代價,自虐到想死的境地都行;遇到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就算天塌下來都與我無關,因為不在乎,所以沒必要浪費一點點的時間,連說句話都嫌累。

  身邊的朋友不多,算來算去也就那麼幾個。不過,這已經,夠了。我曾說,我向來決絕,決絕到這些朋友都是曾經共患難過的,都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絕不會丟下我一個人的。我信任,無條件的,也不計任何代價的。就算受傷,也不會後悔的。無奈的笑笑,想來,若是他們幾個讓我受傷的話,那我的眼光真是有問題,我真是混得太差勁了。

  那天,偶然的一次聚會,聊起以前的事。我說,我們為什麼會成為朋友,因為,那天是你主動走進我的心的。朋友笑,其實他也應該明白的吧,我身邊的所有朋友,貌似都是這樣的吧。我的防範意識如此之強,怎麼會主動去接觸他人?不記得是哪個人說過我,防範意識強,是因為怕受傷。我深以為然。因為得來不易,所以珍惜。

  我們幾個可以很久很久不聯繫,可以很久很久不見面、不打電話、不聊;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互相謾罵,互相攻訐,互相打擊,但我們不會在意,因為我們心裡比誰都清楚:我們,都是一樣的人,因為在意,所以會說。若是哪天不說了,怕就是絕交了,再無挽回的可能;我們可以把錢算的很清楚,因為很在意,不想再這上面毀了這一段又一段奇妙的緣分。那天,我看到一句話:小處從來都欺負她,大處從來都自己擔,這個混賬啊!雖然用在這裡不合適,但表達的意思都是一樣的。我們,就是如此,分毫不差。

  想想,若是沒事,我們還真不會聯繫。我們向來實際的要死,話費啊,果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聊與不聊,其實都不重要。因為,我們都在無比堅定的相信着,若有事,對方絕對會找自己。若是不找,就沒什麼事,即便在外人眼裡再大的事,我都會相信,你會用你的堅強,自己處理。相反的,若是哪天找到了我,那我就該好好的考慮一下,分析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能讓你如此失態。其實,我們大家都明白的:自己決不是一個人,重要的人,一直都在,隨時,都可以化成利劍,隨着自己拼殺,就算輸掉一切都不會皺一下眉頭。

  想想每一次的見面都是很有回味的必要,因為我們每一次的聊天大概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所有悲傷的,高興的,搞笑的,新奇的事情全部聚會了。我們嬉笑怒罵,我們洗耳傾聽,我們仔細評論,因為這是我們互相了解的唯一方式。那天,有朋友抱怨我說,怎麼從來沒進過她的空間,沒看過她的日誌,沒評過她的說說。我笑,什麼都沒解釋。其實心裡在說:若想了解你,需要在這上面花功夫嗎?我們不必互相跟蹤對方的動態。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想讓對方擔心,所以說說上的東西,不過是一時情緒而已;我們從來都無條件的信任對方,所以有事絕對會告訴對方,若他不說,那我就不問,因為絕對的信任。

  是,我們足夠的獨立,獨立到有事都是自己處理,獨立到也許其他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但唯獨我不知。我不會生氣,因為我知道你們不會讓我擔心。我們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小心翼翼的維護着這份緣分,固執的,決絕的,甚至不計後果的,就算對方生氣也無所謂,因為相信,對方必會明白自己的苦心。

  我們常常莫名其妙的收到對方命令式的短信,就算你很累,你在睡覺,你很煩。但是,這個時候,不用懷疑,不必懷疑,不能懷疑,照做就是,必然會有感動到想要流淚的驚喜。

  我們曾經說過,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所以,我會理解你的一切行為,理解你的一切決定,理解你的思想,理解你的苦心。我必會站在你這一邊,即使它是錯的。

  我們曾經說過,好的東西,資源共享。翻翻短信,大概都是互相介紹什麼好書,好電影,好歌之類的。然後毅然決然地把這些短信通通刪掉,留下的,都是重要到就算換手機都不能刪掉的那些金玉良言。

  我們曾經說過,以後我們要留在一個城市,要一起結婚,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就算家長暗地裡提醒多少次,高中的友誼不可靠。那天,當我爸說起這個事的時候,我無奈一笑,不動聲色的回了一句:若是沒有她,我身邊還有幾個可靠的朋友?我爸良久無言。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認定的朋友,那就是一輩子的。就算我們輸給現實,輸給時間,但絕不能輸給我們自己。可我也比任何人都清楚,我的決絕會比任何人都狠,一旦放棄,此生,再無做朋友的可能,就算有實際利益,但我決不會委屈我自己去和不喜歡的人做朋友。

  我曾經和很多人都說過,如果朋友不會觸及我的底線,我是不會放棄的。於是朋友問我,那你的底線是什麼?我從不會回答。不是故作高深,而是自己都不了解。每一次遇到該放棄的朋友時,我總搞不清楚理由,只是心裡有個聲音在小心地提醒,此人不可再交。我不明白為什麼,後來漸漸發現,我特別喜歡注重細節,也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一句話,一種態度都可以讓我們的友誼告罄。但我決不會後悔,我的決定,從來都沒有後悔的機會,我也絕不會允許我自己後悔,因為我們都沒有資格說出這兩個字,更何況,說了也沒用。我們都是那麼吝嗇與驕傲,吝嗇到連解釋的機會都不肯留下。寧缺毋濫,我向來如此。

  總是這樣,每一次的,都選擇轉身,選擇離去,留下決絕的背影,但只留給自己,從不留給他人,因為那樣會讓他們傷心。如果有一個人必須承擔起責任,那就是自己吧。我們可以不同富貴,但一定會共患難,殿後的那個人肯定會是自己,但其實,我們都是這樣想的吧。若是自私,想必,我們就不會再是朋友了。

  其實,我有多麼的幸運,幸運到碰見了那麼幾個可以做一輩子朋友的朋友。那天,我說,青春散場,不訴離殤。其實還有一句是我從來都沒說出口的;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殤。

  後記: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往日誌上放我自己寫的東西,沒有炫耀的成分,甚至什麼都沒有。只是覺得,有那麼幾個人,該看見的!

  2012年11月11號13點41分完成

您正在瀏覽: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殤
網友評論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