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勇立潮頭樹新風,攜手共創新輝煌》。

  人之為人,是因為精神灌注於血肉之軀,使之變得鮮活;國之為國,是因為風氣運行於疆域上下,使之合為整體。氧份充足的血液能使人紅潤健康,神清氣爽;積極向上的風氣能使國家高效運轉,和諧興旺。這樣的風氣就是流淌於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血液,是整個國家無形的抵抗力和戰鬥力。所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所提出的“大力弘揚八種風氣”並非空洞的教條。這關係到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和戰鬥力,關係到全國上下人心向背,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歷史創造力將如何引導。如今,國家長治久安,經濟繁榮發展,就更要弘揚優良風氣,永葆共產黨員及領導幹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只有內外兼修,才能無堅不摧!由此,一場“創建學習型機關”的浪潮成為必然,與弘揚八種風氣互為因果,緊密相連。

  建始縣電力系統從講政治的高度,為把公司機關打造成為統領我縣電力全局的電網調度中心、管理調控中心和戰略決策中心,把公司建設成學習型、務實型、廉潔型企業,在州電力總公司及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着力開展“效能建設年”活動,通過效能建設,在公司系統大力倡導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大力倡導加強管理,搞好協調的工作作風;大力倡導立說立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在生活作風方面,切實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做文明人、辦文明事,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真正樹立起幹部隊伍的良好形象。

  公司以“效能建設”為契機,堅持“以人為本”,堅定不移地推進“人才強企”戰略。2006年,公司歷時3個月,拋出804個崗位面向全系統競爭上崗,中層管理崗位由86個降為68個,參加競崗1025人次,普通員工通過崗位競爭在系統廣泛流動,競爭意識、危機意識、自我發展的能力不斷加強。

  在此基礎上,公司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教育培訓。加強對黨員發展對象的教育培養和跟蹤考核。建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長效機制,推行黨員承諾制,上黨課,評先進,積极參加縣直機關工委組織的“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提升黨建水平”的黨建調研活動。此外,公司建立機關周六學習制度,全面提升幹部職工隊伍的政治理論素質,督促全體幹部職工擠時間多學習,以學促干,以干促學,在學習中提高,在實踐中成熟,形成“我要創建,我要學習、我要爭當技術能手、我要爭當首席員工”的良好學習氛圍,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2008年初,公司精心組織的職工軍訓活動取得良好成效,培養了職工令行禁止、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同時,將學習、交流與軍訓活動融為一體,進一步增強職工對公司管理制度、發展現狀的了解,增強職工對電力企業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當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態勢良好,豐富的礦產資源得到有序開發,“兩路”建設將為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新的契機。而建始縣電力事業的發展,也在“十一五”東風勁吹之際,迎來了建設新起點、發展好機遇。

  順應“十一五”的發展步伐,要想實現建始電力再創輝煌,我們必須深化改革,勇於創新,弘揚八種良好風氣,創建學習型企業,切實把全縣電力轉入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軌道。通過加強學習、轉變作風、促進工作的有機結合,使主題教育活動在創“學習型機關”的過程中收到實效,真正做到“內強機關素質、外樹企業形象”。

  人勤春來早,莫負好時光。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以全縣電力系統紮實開展“效能建設年”活動為契機,以縣委縣政府在全縣集中弘揚八種良好風氣的活動為主線,以創建學習型機關為載體,全力提升建始電力的整體素質和形象,爭當時代潮流的揚帆人,先進力量的倡導者,以穩健的步伐迎着“十一五”的大好發展機遇,攜手共創新輝煌!

  《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弘揚良好八種風氣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