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大家好,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和大家進行溝通,我們大家都知道相同的硬幣都有正反兩面,而我們的人生也有正反兩面:光明,幸福,愉快,希望等等這是代表着正面,黑暗,詛咒,絕望,憂鬱等等這些代表着反面。如果讓您選擇,您會選擇正面還是反面呢?

  就一個人來說,他的一生不可能一直都是積極的,也可能有時是消極的。反之亦然。其實,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每時每刻都在進行着一場殊死的黑白大搏鬥,這就是消極心態與積極心態之間的搏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身上都佩戴着一幅隱形的護身符,護身符的一面刻着積極的心態,另一面刻着消極的心態,這塊隱形護身符並且具有兩種十分驚人的力量:一方面它既能吸引財富、成功、快樂和健康,另一方面又能排斥這些東西,奪走你生活中的一切。當我們用積極的心態去支配自己的人生時,就能夠樂觀向上地正確處理人生中所遇到的各種困難,矛盾和問題。當我們用消極的心態去支配自己的人生時,就不敢也不會去積極的去解決人生所面對的各種問題、矛盾和困難,結果,你就會覺得萬事不順。“放開眼”與“皺眉頭”就是對人生兩面的選擇,你選擇正面,就能樂觀自信,勇敢地應對一切,而你選擇反面,就只能緊鎖眉頭,鬱鬱寡歡,最終成為人生的失敗者。

  其實,人與人之間只存在有很小的差別,但這種很小的差別卻往往造成了人與人之間巨大的差異!因此,我們做任何事情,成敗的關鍵不在於客觀因素,而在於我們做事的態度。客觀困難的確存在,關鍵在於我們是直面困難、解決困難,還是迴避困難、在困難面前放棄,這便是一個態度問題。魯迅先生說過:“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只要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不為困難所嚇倒,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使自己成為一名生活和工作中能幹的勇士!

  在實際的生活當中,我們常常會聽到這樣的抱怨:“工作很累,錢掙的很少”,“做同樣的工作,為什麼他掙的錢比我多呢 ”,“領導為什麼只重視他,委以他重任呢?”誠然,這樣的情況實際中確實存在。帶着情緒工作,肯定不會有出色的表現。大家試着想想,如果在你的左手邊站着一個態度積極向上、凡事都抱着必勝信心的員工,右手邊站着一個灰心喪氣、凡事都搖頭的員工,領導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工作是需要熱情和行動的,工作是需要努力和勤奮的,工作是需要有一種積極主動、自動自發的精神,工作中的樂趣更是需要我們大家用心去體會的。把工作當作是一種享受,它是我們能力的釋放,是學習的樂園,只有通過工作,才能夠不斷地充實自我,不斷地完善自我。我們還年輕,現在最需要的是知識積累,而且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與勤奮,將會對我們的工作會有一個新的認識,才會體會到工作中的無窮魅力。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從事財政工作的這幾年來,也正是由於心中報有踏踏實實的工作精神和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才使我在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些小小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認可。同時在我的心目中,也有一種觀念在逐漸地根深地固,那就是“態度決定一切”。

  人生在世,只有區區數十年,選擇反面,您的一生將碌碌無為,以失敗而告終;而選擇正面,您的一生將燦爛無比,精彩絕倫。

  那麼就請在座的大家和我一起讓我們的人生從現在開始輝煌吧!

  《態度的份量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態度的份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