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白衣天使獲獎發言稿

白衣天使獲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白衣天使獲獎發言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白衣天使獲獎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下午好:

  我是上海市衛生學校10屆日語護理1班的學生,今天能獲得白衣天使的榮譽,首先讓我對培養了我的學校和老師說聲:“謝謝”。

  在學校里,我熱愛護理專業,積極要求上進,是一名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的學生。

  在學習上,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刻苦,力求向上,各科成績均名列前茅,每年都榮獲校甲等或乙等獎學金。在學習中,我不是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而是積極動腦,善於發現問題,從而促使自己掌握更加全面的專業知識。在課餘,我也經常和同學討論學習問題,發現不懂及時向老師請教,絕不敷衍。為了讓同學們共同進步,提高整個班級的學習成績,我主動參加班級 “一幫一”活動,向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提供幫助,為他們掃除學習中的障礙。作為日護班的學生,我認真學習日語,並取得了日語三級證書。

  在班中,我擔任團支部宣傳委員一職,一直認真完成校團委布置的各項工作,課餘時間我帶領同學們去敬老院參加志願者活動,幫助、慰問老人。同時我也是紅十字會的一名志願者,踴躍參加兒童醫院博愛小屋的活動,為生病患兒奉獻愛心,帶去快樂。作為學生會的幹事和體協社的副社長,我認真做好學生會的工作,並積極組織各類社團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在校生活。我的校園生活相當精彩,在學校的校舞蹈隊我也是其中的中堅分子,曾與隊友們一起代表學校參加上海市中等職業學校舞蹈比賽,取得了較好的名次。

  進入實習階段,我依然保持着嚴於律己,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為了更好地了解病房環境和病人的病情變化,也為了學習和掌握各項技能,每天上班我都第一個到崗,主動跟隨上夜班的老師學習和觀察,早早地準備好晨間護理所需要的東西。實習初期,護生能參與的工作都是較為簡單、枯燥的,但我總是不厭其煩、耐心細緻地按照操作流程規範執行,從不抱怨。為了更好地鞏固臨床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午休時間我也從不讓自己歇着,或是去實訓室反覆練習操作,或是坐在後樓梯複習新學的護理要點。這些不懈的努力,不僅讓我在每一次理論考試、操作考試取得了突出的成績,也讓我迅速適應了臨床護理的工作環境,很快進入了工作狀態。我的表現在各組實習同學中始終處於領先位置,各科室帶教老師對我也是讚賞有加。

  隨着實習的深入,我更加明白,作為一名護士,光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和熟練的操作技能是不夠的,護理工作更多的是心理護理,這就要求我們的護理人員必須富有愛心,真正把患者當家人,要想方設法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於是,工作時間我從不閑着,只要一有時間就到病房看望患者,通過與患者的溝通更好地理解病人的想法和需求。上海是個海納百川的大都市,上海的各大醫院也是外地患者求醫問葯的集中地,因此在我的實習過程中,接觸到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患者。為了讓這些患者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溫情,也為了消除他們心頭的憂慮,我努力地學起了方言。先是耐心傾聽,然後再學習簡單的問候語,儘管短時間內無法學得很全面,但就是這樣的一種耐心,這樣短短一句家鄉話問候,讓患者一下找到了熟悉的感覺,使他們倍感親切,從而有利於患者更好地配合治療,儘早康復。

  護理過程中,有許多的醫學知識是一般患者無法理解的,但身為患者卻又極希望搞清楚自己的病情,為了更好地做好護理知識的解釋工作,我動足了腦筋。有時我會“手舞足蹈”地用肢體語言演示給病人看,有時會在紙上畫出簡易的圖示,有時……這樣的解釋,不但達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還帶動整個病房的歡快氣氛,密切了的護患關係,使病房的患者都很樂意接受我的護理。對於病人提出的問題,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有些回答不了的問題則虛心地向老師請教,如果老師沒空解答,我會在工作之餘查找病房的相關資料或教科書,認真記錄在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然後再回答病人。我用自己的耐心、細心和責任心贏得了患者們的信任,受到了病人的交口稱讚。在華山醫院消化科實習時,我對一位肝硬化晚期患者實施了精心的生活護理和生命體征監測,還不時安慰鼓勵病人。儘管作為護生,我能做的也就是這些安慰和鼓勵,但我熱心、我的細心還是感動了這位患者,也感動了患者家屬,為此患者家屬還特地寫來了表揚信,這讓我更堅定了做好護理工作的決心。

  通過三年學習和半年多的實習,我更加懂得了“關心、耐心、愛心、同情心、責任心”這五心的含義,也明白了醫務人員的一言一行對病人的重要性。經過這半年多的鍛煉,我變得更加成熟、更加穩重,更能擔起作為一名護士的責任。相信在將來學習和工作的道路上,我一定能成為一名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名副其實的白衣天使!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白衣天使獲獎發言稿
網友評論
白衣天使獲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