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國魂觀后感

國魂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國魂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國魂觀后感(一)

  五(4 )班孫文傑

  紀錄片《國魂》講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體內容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國魂是一種永不磨滅的精神,是一種民族氣節,我認為國魂的基礎就是要愛國。

  在我們的歷史長河中,曾經湧現過一大批的愛國英雄:林則徐、黃繼光、董存瑞、劉胡蘭、文天祥等等,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祖國的和平穩定,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愛國在當代就是要熱愛我們的社會主義新中國,它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對於五十六個民族來說,愛國既是一種認同,更是一種歸屬;對於一名軍人來說,愛國既是一份責任,更是一份擔當;對於一名普通工作者來說,愛國既是熱愛家鄉,更是恪盡職守;對於像我一樣的小學生來說,愛國就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以愛國英雄們為榜樣,從小就種下一顆熱愛祖國的種子,認真學習、勤奮上進,為了將來能夠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而拼搏、奮鬥,為祖國的快速發展做出貢獻,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

  國魂觀后感(二)

  五(5 )班楊家誠

  國慶節前一天下午,學校組織了看紀錄片《國魂》。這部紀錄片雖然短,但道理深刻。《國魂》有圖有真相地講解了二十四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上下都在大力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過,看過《國魂》,我受到深深的觸動,沒有想到該片能夠拍得如此生動、鮮活。

  紀錄片《國魂》和二十四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我認為誠信對我們學生來講最重要,如果沒有誠信,你說的任何話別人都不會聽,都不相信。我們生活中一些人有誠信,一些人沒有。一但我們學生在學校里犯錯、調皮,放學回家爸爸媽媽都會問你:"在學校有沒有調皮?"我們有時會這樣答: "沒有調皮。"這樣說就代表你沒有誠信。

  看了 紀錄片《國魂》,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知道了二十四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

  國魂觀后感(三)

  揚州市維揚實小五( 1 )班 印謝彤

  今天,老師帶我們看《國魂》 剛開始,我就看見了苗族人在唱歌跳舞,那些苗族人臉上只有歡樂沒有憂傷,我就想,如果我們也像苗族人一樣,那該多好呀! 然後,我還看見了一位貨郎,他在使勁地叫賣。但是後來隨着時光流逝,那貨郎的叫賣聲也越來越蒼老。我明白了,時光一定要珍惜!珍惜!再珍惜!

  後來,我看見一個人在做生意,做完之後,他說了一句話: " 我以前做生意,是想養活家裡的爸爸媽媽和弟弟妹妹,但現在我做生意,是想養活家人和一起做生意的兄弟姐妹們! " 我想,這就是小夢想和大夢想之間的差距吧! 接着,電視上說了幾句: " 愛祖國就是愛家鄉 " 孝順父母,熱愛家庭,讓我感悟很深。

  最後,我看見我們習主席去阿山看那些哨兵,哨兵們住在三角山哨所,那邊下着大雪,天寒地凍的特別冷,而哨兵們天天站崗、放哨、特別辛苦!這些都是他們在堅持啊!

  我看完之後,心裡有很多感悟,很多話想要說,這部紀錄片給我的啟發太多了!我就是用千言萬語也說不盡,道不完吶!

  《國魂》觀后感(四)

  過國慶啦!過國慶啦!今天是國慶來臨前的最後一天。下午,老師特地抽出了三節課的時間,讓我們觀看了國魂紀錄片,讓我們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就屬學雷鋒了。專題片報道"當代雷鋒"孫茂芳的事迹。薛俊鈴,一個十幾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的女人,丈夫的離開使她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絕境之中,體弱多病的她還要照顧年僅六歲的兒子,這使她的生活更加困難。如果沒有素昧平生的孫茂芳十幾年來的接濟,這對母子還能堅持到現在嗎?在記者採訪的時候,孫茂芳逗趣的對薛俊鈴說:"老薛啊,如果我老了,動不了了,我能住這兒嗎?"薛俊鈴連忙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沒問題,你要是動不了了,我侍候你。"

  這些"最美人物"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中國古老的和諧理念,傳遞了社會的正能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幫助他人,從我做起。讓我們向孫茂芳學習,幫助他人,快樂自己。讓我們一起成為"最美人物"!

  四(2 )曹今

您正在瀏覽: 國魂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國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