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演講稿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演講稿

  也許幸福是簡單的,是樸實的,是瑣碎的,但它卻是實實在在的,是看得見摸得着的。近日,在工作閑暇之餘,打開《幸福書》,與作者筆下300條淺顯的道理進行了心靈的溝通,讀完這本書心情豁然開朗。原來,只要我們用心去體驗,用心去追求,幸福就會與我們相伴。每個人都喜歡幸福,追求幸福因人而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不同的人追求不同的幸福,那麼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相信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要求和看法都有所不同。

  其實,幸福是沒有標準的,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渴望幸福的人生,但是不一定擁有財富的人就真正擁有幸福,要想幸福就要懂得人與人如何相處,所以我們要了解幸福,認識幸福,從而得到一生美滿的幸福。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上帝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人。但人世間有人會感到幸福,而有人感受不到或不強。

  然而,幸福於我來說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和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感覺幸福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一個人在地里勞動,滿頭大汗,可是他覺得很幸福,他就是幸福的;另一個人在自家花園裡散步,可是他覺得自己很不幸福,他就是不幸福的。其實,你覺得你幸福你就是幸福的,幸福與不幸福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在你頹喪無助時,路人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都帶給你幸福。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其實,幸福每時每刻都伴隨我們左右,關鍵是如何去發現它、理解它、感受它、創造它。當我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不悲觀失望,不長吁短嘆,不停滯不前,把它作為人生中一次歷練。把它看成是一種人生成長中的常態,這將助你更好地譜寫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幸福是不能全部描寫出來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快樂時,我們總是感覺時間的短暫;而痛苦難過時,我們卻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本來就是雙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隨幸福並存。會享受幸福,也要學會享受痛苦,享受幸福會增加你的成就感,享受痛苦則會提高你的自信心和忍耐力。其實說來說去,知足就是幸福,它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平和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徵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