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750字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7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750字

  一直以來,我並不懂得幸福是什麼。當有人問起的時候,我只是笑着說:“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而今天,當我讀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後,終於進一步理解了“幸福”的含義。寒假期間,帶着無數的好奇心,我去採訪了爺爺奶奶、還有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認為:幸福就是能吃飽、穿暖,一家人一起坐在飯桌前談笑風生。我覺得也對,因為以前能吃上一頓飽飯就很滿意了。我想:這應該是最簡單的幸福吧。爸爸、媽媽認為:幸福就是有很好的事業、智慧、美麗、愛情。不但自己一家人過着美好的生活,還要獻出愛心,幫助貧窮的人們擺脫困境。

  聽到別人的答案,我綜合《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也好好地想了想:天天吃人間美味當然是一種幸福,同時,能看看高山的雄壯、聽大海的怒吼、聞花草的清香,擁有強健有力的體魄,不是更幸福嗎?還有我的良好表現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周圍的人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那也是一種加倍的幸福。

  三代人對幸福的看法,從物質上的追求到精神上的追求,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在隨着時代的變化而慢慢變化,這些讓我們明白:時代在進步、科技在進步,人們對幸福的要求在不斷提升!一個個小家的幸福離不開一個大家的幸福,只有國家富強了,一個個小家才能幸福。

  可是我又想,當我們追求幸福的過程中,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由於爆竹的爆炸,汽車的尾氣,喇叭的高鳴,森林的減少,溪水的變質,人類生活的“地球村”正在被“無形的大火”改造成一個“可怕的黑洞。”中國的人均耕地不到全世界的百分之四十,人均穀物產量不到美國的十分之一、俄國的二分之一!人均淡水、石油、森林等重要資源都遠在世界平均水平之下。在這樣的起跑線上,向新的幸福目標出發,不知要跨越多少個障礙,這個任務是多麼的艱巨啊!

  為此,向更高的幸福出發,就要跨越這些障礙,需要十三億中國人齊心協力,更加積極地加入到建設幸福中國的大隊伍中去。同學們,為了讓國家更加強大,為了讓人民更加幸福,讓我們節約資源、愛護我們人類的唯一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750字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讀後感7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