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我的幸福中國夢演講稿

社區我的幸福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區我的幸福中國夢演講稿

  --情系居民·奉獻社區

  曾經,我自詡自己是一個不平凡的人,想要通過自己的刻苦努力成就一番不一般的事業。後來,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得人了。在剛剛踏上社會的幾年裡,我到處碰壁,每一天的生活充滿了緊張和煩躁,每天十個小時以上的高強度工作,每周僅有一天的休息日里,還經常要加班加點……於是,我不停地跳槽,不停地換工作,想要這一份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想過一段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那時候的我就像一隻迷路的羔羊,迷茫而不知所歸。在渾渾噩噩,忙忙碌碌中我在苦苦追尋着。終於,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份安寧。就在我來到社區,開始工作的那一刻,我感覺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個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夢".雖然,在這個"夢"里,我沒有過多的薪金和物質財富,但我得到了更為珍貴的東西——那就是無私的"愛"和無言的"奉獻",以及實現自己從未想象過的目標的機會。社區基層的工作,讓我學會了在別人遇到危難之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學會了心存一份感恩,要懂得謙卑和尊重,讓我學會了要用心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要珍惜每一個人的貢獻……我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夠順利開展,需要依靠許多人的幫助,要有許多人的配合才能完成。這份工作讓自己深刻明白,幫助別人比自己爭先更有意義。

  現在,全國上下,上至國家領導,下至平頭百姓,都在談論關於"中國夢"的話題。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息息相關,俗話說,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努力。但就像習總書記說的那樣,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區工作者,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愛,服務居民,奉獻社區,盡自己最大所能地為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之夢",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國夢·我的夢","中國夢·我身邊最美的醫生""中國夢·我心中最美的母親"等等,一系列評選,主題徵文,主題演講,在全國各地,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着。我也在工作之餘,思考着,屬於自己的"中國夢""中國夢"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中國夢"啊,我在苦苦尋找着你。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我平生以來第一次真正的用心感受了我所居住的這片社區。作為一名專職的社區基層工作者,我幾乎參加了社區的所有活動,而無論我去到哪裡,從我所見到的人們,所聽到的故事中,無一例外地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我心中最真切的那個"中國夢".原來,屬於我的那份"中國夢"正悄悄藏在居民們對我親人般的友善和熱情中,藏在敬老院的老人們對我的關懷和囑託中,藏在在"低保""五保"等幫扶家庭那充滿希望和無比堅定的眼神中。在社區人民面對突如其來的"特殊事件"相互幫扶脫離困境時,在社區突發火情需要大家奮不顧身去滅火救災時,我找到了它。在"五一""國慶""中秋""春節"等吉慶的節日里,我們社區工作者放棄休息,依然堅守崗位,服務居民,在"十八大四中全會"、"兩會"等重大國家活動需要我們做好社區治安保障時,我們為了能夠堅守崗位放棄了陪護正躺在病床上親人,放棄了家中需要照看的孩子,甚至放棄了我們年邁的父親母親……但我不後悔,我相信,我們在座的各位同樣也不後悔,為了我們社區的平安穩定,我們以後還會這樣去做,難道不是嗎?

  我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中國夢".每一天,我所見到的居民們都在鼓舞着我,每一天,他們都令我驕傲,每一天,他們都在提醒着我,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區工作者,乾著一份普普通通,卻與社區居民緊緊相系的工作。直到這一刻,我深深地感覺到,能夠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最偉大的國度中是多麼的幸福,能夠成為一名新時代的社區工作者是多麼榮耀和自豪。時至今日,我仍然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社區工作者,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

  "情系居民·奉獻社區",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也是我們所有社區工作者共同的"中國夢".我相信,像我一樣平凡的人,堅守着屬於自己的"中國夢",那麼,我們這些"平凡的中國夢",最終會有"不平凡"的收穫。我相信:我的幸福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我們大家的"中國夢"也一定會實現的。我更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祖國母親一定地夠驕傲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實現她偉大的"復興之夢".

您正在瀏覽: 社區我的幸福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區我的幸福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