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幸福中國

幸福中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幸福的國家,有着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有着浩瀚如海、博大精深的文化。詩詞歌賦,蜚聲中外;琴棋書畫,別具一格;錦繡文章,枚不勝舉。中國,地傑人靈,人才濟濟,人物薈萃。古往今來,人才輩出,猶如群星璀璨。具有“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的美譽。而一朵朵開放在邊疆各地的少數民族文化奇葩,也是絢麗多彩。

  中國是一個和諧的國家,有着人文景觀的和諧。具有從善如流的良好社會風氣,尊敬師長,尊老愛幼的淳樸民風,尊師重教的傳統道德風尚。

  中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有着自然景觀的美麗,走進中國,宛如進入一個美麗的大花園。風景名勝,比比皆是;名山大川,屈指可數,名山秀水,美不勝收。豪邁瑰麗的北國風光,一覽無遺;明秀婉麗的江南水鄉,如詩如畫。小橋流水,隨處可見。

  萬里長城,人類歷史的人工偉績。宏偉壯麗的古城建築,遍佈於大江南北。首都北京,記載着明清兩朝的瑰麗文化。古城西安,七朝都會開封,九朝古都洛陽,承栽着中華民族的鼎盛和繁榮,記載着中國歷史的輝煌發展。

  無論是古城建築,還是民居建築,都凝聚着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洋溢着中華民族文化的燦爛和瑰麗,閃耀着中華民族的智慧光芒。

  長江流域、黃河流域,華夏文明的搖籃,蘊涵著中華民族文化的豐富內涵。長江沿岸,風光旖旎。三峽風光,奇秀壯麗,為古今文人騷客所詠誦。黃河,記栽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百折不撓的精神。“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那一瀉千里的磅礴氣勢,宛如演奏一曲連綿不斷的生命樂章。

  洛陽牡丹,被冠為花中之王。姚黃魏紫,牡丹中的極品。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之秀,清雅恬淡,杭州之美,美在自然。蘇州園林的巧奪天工,抒發著中國的詩情畫意。杭州的湖光山色,自然成畫。西湖的嫵媚,濃淡皆宜,“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讓你宛如徜徉在一幅自然的美麗畫卷里。

  桂林山水,相映成畫。具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贛水一方,水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堪稱神來之筆,情景交融。巴蜀山水,雄秀奇幽,“ 三百里嘉陵,風光獨特。峨眉天下秀。讓你情不自禁,放聲高歌。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道出了雲南的氣候特點。彩雲之南,既是植物的王國,也是動物的王國。“春風先到彩雲南”、“花開不斷四時春”正是雲南的寫照。奇花異草,目不暇接,四時花卉,賞心銳目。八大名花,頗負盛名。民族風情,各有特色。五百里滇池,奔來眼底;撫仙湖的美麗和迷人,令人嚮往。

  三山五嶽,馳名中外。三峰並立,高聳入雲,峰巒奇偉。泰山巍峨,嵩山幽峻,華山險峻,恆山奇秀。衡山,峰巒迭嶂。伴有黃山的奇松怪石。

  五湖,宛如鑲嵌中國大地的五顆明珠,璀璨而燦爛。清澈的水、可數的游魚、自然的景襯托出太湖的美。鄱陽湖,一個候鳥的天堂。“遙望洞庭八百里,煙波浩蕩水茫茫”,洞庭湖的宏偉壯觀,曾讓多少文人騷客傾倒。“一色湖光萬頃秋”的巢湖,大自然賜予以人類的一幅美妙畫卷。洪澤湖,一顆鑲嵌在江淮的明珠,閃耀着絢麗的光彩,蘊涵著江淮的繁華和熱鬧。

  一草一木皆有生命,一山一水給你靈感,一石一物賦予你靈性。

  數不清的風景名勝,說不完的山川湖泊,帶着你的思緒馳騁飛翔。

  登高而望,四野風光,盡收眼底。置身於山水之間,心曠神怡。

  中國是一個富饒的國家, 有“魚米之鄉”的稱謂, “天府之國”的說法。

  千百年來,美麗富饒的中國繁衍着華夏的文明,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華夏人。

  千百年來,美麗的自然景觀、人文景觀給予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快樂和幸福

  生在中國,是幸福而快樂的,是值得自豪和驕傲的。

  可當我們欣喜中國美麗富饒,繁榮昌盛的同時,我們的生態環境已頻臨危機。由於工業和生活污染以及人類的過分掠奪,生態環境已不同程度的遭到破壞,那份美麗在一天天消失,那份富饒在一點點流失。我們的幸福快樂生活已經受到威脅。以雲南來說,撫仙湖的抗浪魚的魚汛奇觀,已一去不返了。

  為了我們的快樂幸福,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的幸福快樂。維護生態平衡,保護生態環境,是我們不可推卸的社會責任,也是我們對社會愛的奉獻。弘揚民族文化,振興中華是我們的社會責任,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生態平衡也是我們應承擔的社會責任。保護生態環境是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

  保護生態環境,應以人為本,除依靠經濟和法律手段,還應依靠社會輿論壓力和道德的力量。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具備“憂患意識、創新意識、宗旨意識、使命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環保意識”。

  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與時俱進,繼往開來,主動承擔社會責任。

  我們不僅要為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貢獻自己綿薄的力量,同時也為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生態環境的平衡盡自己的一份社會責任。

  保護生態環境從我做起,多一份愛心,多一分社會責任心、責任感。

  作為具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中國人,作為具有母愛天性的現代知識女性,讓我們為共同努力共創自己美好的家園,建設“幸福中國”、“和諧中國”、“美麗中國”的美好的未來!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社會的和諧,為中華民族的繼續發展盡一份自己的社會責任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中國
網友評論
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