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建設幸福中國演講稿

小學生建設幸福中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建設幸福中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下午好!我是一年級一班的吳昊,我演講的題目是《建設幸福中國》。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輕輕鬆鬆的過好每一天,建設幸福中國就是建設和諧美滿的中國,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在不同的年代,中國的發展是怎樣的。到底有沒有給人民帶來幸福。

  我去問媽媽,比較一下兩個年代有什麼不同。媽媽說:“我們那個時候,國家已經好多了,基本上能上上學了,可是家裡並不富裕,除了上學外,還要出去拾草等,耕種的糧食有一半要交給村裡,全家人基本上吃了上頓沒下頓。當時也還沒有燈,只能在蠟燭下看書寫作業。那是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村裡哪家能買起電視的,晚上吃完飯就讓我們進去看,那時的電影電視都是黑白的。看看現在既不用把糧食交給國家,也不用一村人圍在一起看一個小小的黑白電視了。”

  是啊!想想現在的我們,跟他們以前相比我們幸福多了,我們不僅能看電視還能上網學習,並且電視電腦都是彩色的,能不幸福嘛!

  以前爸爸媽媽都騎個自行車上下班,現在都騎摩托車 6 1電動車,車速比以前快了好多倍呢,還有更發到達的,就是汽車,汽車不僅車速快,而且不怕風吹雨打。

  建設幸福中國,就是建設幸福家園,就是建設我們自家的幸福家園,因為中國是我們的大家園,只有把自己的祖國建設好了,我們才有精力,才有能力建設自己的幸福家園!”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2012.3.19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建設幸福中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建設幸福中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