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我想對您說:

  感謝您這十多年來對我的含辛茹苦的養育,我不會忘記您對我的恩情,您對我的愛。我只想告訴您:我愛您!

  我知道娘懷胎十月是十分辛苦的。我曾多次向您問起我出生前的狀況,您總是笑一笑,說我是撿來的。現在我長大了,我終於知道,您生我前全身浮腫,連腿都彎不了;當奶奶送您到醫院時,您已經大汗淋漓。我知道您是剖腹產,醫學專用藥力消失后,您一定會感到疼痛難忍,但是為了我,都堅持下來了。在我心中您真是偉大啊!聽爸爸說有一次夜裡,我發高燒,爸爸又不在家,而您無能為力,只能焦急地抱着我,您抱着我坐着,直到大天亮,我晤得您全身上下都是痱子,您也不曾抱怨一聲。

  當我上幼兒園時,每次您一下班就蹬着自行車向幼兒園奔去,路上還有人說您瘋了,但您仍然日復一日地接送我,不叫一聲苦累。我想那些人不會知道您對我的愛,也不會明白我有多麼幸福!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您曾打過我,罵過我,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知道您肯定也在掙扎,你也很心痛,“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我要謝謝您,我會永遠記住您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

  還記得我十歲生日那年,您花錢為我辦了生日聚會。那天是周末,您一天亮就起來為我買菜,傍晚時分夕陽西下,您又開始為我炒菜,陽光灑在您的臉龐,我看到您臉上日益增多的皺紋,那是光陰無情地在您的臉上刻下的,那是您對我無限付出的代價。我深深地記得:那晚菜很香,我很高興,而您更高興……

  從小到大,您對我的愛溶入到您對我的教育,您把好東西留給我,您為我做的早飯,您為我織的毛衣中,溶入到您的微笑、您的撫摸、您的鼓勵、您的親吻中。媽媽,現在我是一名中學生了,已基本能照顧自己了,請您不要再為我操心,我會努力下去,不會讓您失望!

  我知道母愛是最無私的。母愛如同溫暖的太陽,奉獻着七色光芒;母愛如同遼闊的海洋,裸露着寬廣胸懷;母愛如同肥沃的土壤,哺育兒女茁壯成長;母愛如同無限的宇宙,任兒女自由翱翔。

  這些讓我不禁想起關於母親的一首小詩:

  母親就象一部長電影

  一直放到

  她生命的最後時刻

  就在這部電影里

  我看到了母親的

  樸實、憨厚、勤勞和智慧

  1

  母親用她甘甜的乳汁

  哺育了我們

  餵養了我們,這是我們終身的幸福和驕傲

  因為

  我有一位

  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當我們一遍又一遍地

  重播着母親這部電影時

  淚流滿面的我已完全

  與母親融為了一體

  母親就象是一部長電影

  永遠珍藏在

  我敬仰的心底

  我的母親是平凡的,但在我的眼裡心裡您是偉大的。

  媽媽,我想對您說:

  是您的愛、您的付出,讓我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我感謝您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我人告訴您:我會用實際行動報答您,我會永遠愛您的!我最親愛的媽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來源於,歡迎閱讀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您正在瀏覽: 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網友評論
母愛徵文演講稿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