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家代代有雷鋒演講稿

我家代代有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家代代有雷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家代代有雷鋒演講稿

  雷鋒,是一個榜樣;雷鋒,是一個時代的道德風尚;雷鋒,是新中國特有的一種精神。雷鋒的名字,成了我們全民族的共有特稱。雷鋒的精神,影響着我國上上下下幾代人。對於雷鋒我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我家幾代人都在用行動詮釋着雷鋒的精神。

  先從我姥爺說起吧。我的姥爺從小家裡很窮,他吃盡了窮人的苦。因為太窮太苦,姥爺立志讀書。後來,他考上了師範,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因為他是村子里唯一有文化的人,所以,他每年都義務為村裡人寫春聯,義務貼春聯。後來,這個義務寫春聯、貼春聯的隊伍壯大了,我舅舅、我媽、我姨都加入了這個隊伍。一直到現在,姥爺年紀大了,把這個光榮的任務傳給了大舅。姥爺對人和善、熱心,不論村子里的哪家有困難,他都會主動向前伸出援助之手。姥爺的行為感動着和他認識的每一個人,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感激他的人遍及了全村和村子以外的幾里甚至幾十里。  現在,姥爺就是他們那一帶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我的媽媽很小受父兄的耳熏目染,對人特別熱情。我從記事起,就發現媽媽總喜歡照顧別人家的孩子。別家的孩子一到我家,媽媽就招呼我拿出好吃的、好玩的,和他們一起分享。如果小夥伴的爸媽不在家,小夥伴們總喜歡到我家吃飯。有一次,鄰居家的孩子在吃飯時到我家。媽媽一問才知道:她爸媽有事外出了,把她安排在別人家吃飯,她很想到我家吃飯,就偷着來到我家。媽媽把下好的餃子給了她 吃,自己卻吃起了涼饅頭。前年冬天,我的一個同學爸媽不在身邊,穿的衣服太薄,手被凍腫了。媽媽知道后,就拿來我最心愛的棉襖送給她穿。媽媽在生活上儉省節約,對自己很小氣,對別人卻總是很大方。去年冬天,我看見她為她的貧困學生買來三件嶄新的棉衣,她說:“這幾個孩子太讓人可憐了!”她總是這樣用心去關心別人,很少關心自己。

  爸爸媽媽的言行時時刻刻影響着我,漸漸地我對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有了自己的要求: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一定伸出援助之手。星期六,在去太和的公交車上,人很多,也很擠。車又停下了,當我知道上來一位抱孩子的阿姨,立刻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阿姨。聽了阿姨的道謝聲,我嘴上說:“不用謝!”我心裡卻非常激動。後來,我幫找不到家人的老奶奶打過電話,幫拉不動車的陌生人推過車,給路邊的殘疾人捐過款······每做一件這樣的事,我會覺得心中陽光明媚,十分愜意。

  我家的幾代人身上表現出來的就是雷鋒精神,我的長輩們就是這樣用身體踐行着,用行動詮釋着。從他們的身上我懂得了,什麼是愛祖國,什麼是助人為樂,什麼是勤儉節約,什麼是無私奉獻······我決心要繼承和發揚這一光榮的革命傳統,乘着“學雷鋒”的文明之風,把雷鋒精神的種子撒向祖國大地!

您正在瀏覽: 我家代代有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家代代有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