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周六和老婆一起看了《無人區》這部電影,是部很不錯的電影,有些自己的感觸,記錄下來。

  一、文明來自科技發展,經濟是文明的基石

  電影開篇講了個寓言:“一隻猴子去吃桃子,總有被老虎吃掉的危險,兩隻猴子發現了一種方法,一個放哨,一個上去摘桃子,老虎來了倆猴都可以跑掉,又都能吃到桃子”,這裡講得是懂得分享和付出才是人類社會性的基礎。而徐崢提到了火,仔細想來:人類科技發展至今,對火的掌握使用,確實是個關鍵。

  “ 窮山惡水出刁民” 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人類在原始社會時,就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而當科技發展帶來的生活水平能夠滿足人們基本生存需求時,社會文明才會有很大進步,人們開始扶老攜幼,進行更高的精神追求。而從世界上的國家來看,通常來說也是越發達的國家,社會文明程度越高。

  “家貧百事哀”就是家庭的真實寫照,從普遍意義上講,富裕的家庭確實要比貧困的家庭幸福和諧(當然富裕不是指導富豪這種程度)。男人是家裡的頂樑柱,為了能夠讓家庭幸福,努力賺錢致富,確實是一條必走之路。常繞膝於父母身旁,不如出去闖蕩一番事業,更讓父母驕傲;勤奮工作,改善妻兒的生活水平,遠比家長里短的嘮嗑更能讓妻兒敬佩;而年輕時打下牢靠的經濟基礎和過硬的本領,則能讓晚年生活更有保障和尊嚴。

  二、大隱隱於市,幸福的本質

  ”生活太安逸了,就會被生活所累“,年輕人經常感慨,生活缺乏激情,缺乏刺激。而當一場車禍,一場變故,當刺激來臨時,大家才能發現原來平淡的生活是如此的彌足可貴。

  生活是一種心態,態度對了,同樣的環境,會有不一樣的感觀。電影里的跳舞女孩,得到一份助理工作,滿懷感恩,對明天的生活充滿了期許,是因為她之前的經歷。

  哈佛大學盛行的幸福課里講到的人生的四種模型中,既能體會並享受當下的幸福,同時不損害未來利益的人生才是真正幸福的。現在的很多人失去了體會當下幸福的能力,無非是生活的起落和滄桑不夠。而有了滄桑后,最美好的年華已然逝去。怎麼解決?讀書或看有意義的影視作品。文學大多數時候並不能增加你求生的技能,但是多讀書,能夠讓你短時間內體會到一個完整的人生,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每本書帶來的感動看似零散沒有規律,卻支撐起你獨一無二的價值觀。從而使自己不會陷入渾渾噩噩,不知所謂的生活狀態,而能讓自己保有意識,耐心品嘗和體驗自己的人生,尤其是在這最好的年華里,更顯珍貴。

您正在瀏覽: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