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用實踐創造未來演講稿

用實踐創造未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用實踐創造未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實踐

  用實踐創造未來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實踐創造未來》

  陸遊曾說過: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他強調,實踐是認知的來源

  小塞涅卡告訴我們:一個人,只有在實踐中運用能力,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

  而鄧小平向全國人民莊嚴宣告: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由此可見,一個人,應當去實踐,應當具有行動力。如果秦始皇不具有行動力,哪裡來得大一統的出現?如果毛澤東不具有行動力,哪裡會有新中國的成立?那麼,如果我們不具有行動力,不具有探索未知的精神,又怎能面對未來無數的考驗?

  一個生命,以心作為支撐點,以夢作為動力,以實踐作為處世的原則,才能保持平衡、擁有不斷前進的動力。一個對自己的夢想和靈魂歌唱的人,一個嚮往着詩和遠方的人,具備了勇於實踐和耐心堅持這兩種品質,才會守其初心,始終不變。

  因此,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不在於我們的能力,而在於我們的選擇。不能為了避免受傷,就避免了一切開始;不能因為害怕在人生這條路上迷失,就選擇了逃亡與躲藏。生命,是自然交給人類雕琢的石。用自身的意志力和耐心雕琢,自會成為寶玉;只憑着投機取巧成事的人,最終只能變為頑石。

  本周末的遠足就是對我們意志力和耐力的一次考驗,路途中可能會遇到烈日,也許也會有微雨;會有同學想着退出,也會有人堅持不下去,但這只是我們的生命中一次小小的考驗,路途總會有終點,相信堅持下去一定能收穫未知的快樂。如何實踐和堅持意念,團隊協作及個人努力是此次活動的主旨。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你的未來在遠方等你,你準備好了嗎?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用實踐創造未來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用實踐創造未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