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讀書演講稿

教師讀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讀書演講稿:書香伴我成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書香伴我成長》。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書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潤着我,讓我快樂的徜徉;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書就是碧藍的天空,它支撐着我,讓我快樂的翱翔!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在我眼裡,書是炎炎夏日的一陣涼風,是數九寒冬的一縷陽光,是可以傾訴衷腸的親密朋友,更是牽着手一起慢慢變老的知心愛人。它安靜平和,無論世界怎樣風雲變幻,它依然從容淡定;它忠實可靠,不會因為你得勢而奉承更不會因為你失敗而遠離。無論何時何地,它都願意成為你心靈的避風港,為你撐起一方晴空。

  書讓我的生活變得精彩,充滿樂趣。在《水滸傳》里,我結識了義薄雲天的宋江;在《三國演義》里,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魯濱遜漂流記》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堅強;在《鋼鐵是怎樣煉成》里,我汲取了戰勝困難的力量!讀《中華國寶》和《中華國恨》,讓我知道了中華民族曾經有過的輝煌歷史,也讓我知道了中華民族曾經遭受的屈辱!更讓我在心中立下了和周恩來總理一樣的志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雖然我不能有周總理那樣的豐功偉績,但我會把我的志願、我的愛好傳給我的學生們!書是無窮的寶藏,為我增添了豐富的知識;書是快樂的天堂,讓我忘記了所有的憂傷。就這樣,書陪伴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我在書香中漸漸成長!

  今年暑假有幸拜讀了齊健的《追溯生命軌跡》,這是一本既有深刻教育理論,又有真實教育案例的好書。文中徐志興老師的經歷給了我深刻的啟示,學歷不高的他,在面對困難時,沒有被嚇倒,也沒有一味埋頭傻干,而是抓住一個個教育契機,創造出一個又一個成功的典範:與學生共進午餐拉近與學生的距離,讓學生“親其師、信其道”;“說話繞點彎子”指導學生寫作技巧,讓學生提高作文成績;讓學生總結和歸納文體的區別,“變清晰為模糊”……正是這一個個創造性的勞動,讓徐老師收穫了許多,實現了自己專業的成長。其他老師的事迹,也讓我深深懂得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沒有創造的生活是平庸的,沒有燃燒的事業是無奈的。我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可以感染同事,同心同德,齊心合力;我們可以感染家長,樹立威信,真誠溝通;我們可以感染學生,進取向上,勤奮努力;我們更可以感動社會,愛崗敬業,贏得尊重。

  回想我自己的教學之路,也曾有許多疑惑,但書讀得多了,教師這份工作做起來也不再那麼生澀,竟有一種得心應手的感覺,這都歸功於一本本好書,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建議》,我感受到把心靈給了孩子那種無與倫比的幸福。魏書生的

您正在瀏覽: 教師讀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