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樊籠里

我們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樊籠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樊籠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孩童的我們都是人之初性本善,天真,可愛,無憂,無愁。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開始被我們自己的經歷所塑造,塑造出我們的個性,我們後天的氣質。人,天生具有主觀能動性,我們會在我們經歷中修正我們認為是需要調整的那些環節,這個自我否定的過程的強度以及持久性取決我們自己的內心。當我們發揮我們的主觀能動性時,情況一般是朝着我們想要的方向前進,當然會有不如意的情況出現,這個時候依然是我們發揮我們主觀能動性的時候,當我們的意志足夠強大時,我們就總能勝出,如果我們不能如意,那就在提醒我們是哪裡出現了狀況,我們就需要調整,需要繼續自我否定,以此往複,因為生活的進程總是如棋局般局局新。當我們因為我們的經歷,因為我們的脫俗般的內涵來輔佐時,就會因為內涵在自己身上的特點出現一種加強的狀態出現,這個內涵要麼是正向的,要麼是反向的對我們形成一個推動力,這裡要講的主要是後者,因為這個反向的推動力會慢慢為自己編織出一個類似鳥籠一樣的人籠把我們關在裡面,從而讓我們出不來,這個籠就是我們的思維,這個思維為什麼這麼強大呢,原因在於我們的思維已經足夠強大,只是我們沒有察覺,或者我們已經察覺卻不願去改變,或許是我們知道要掙脫這個樊籠有千難萬難。可是我們的內涵是在幫助我們的籠更牢固呢,還是我們的內涵是幫助我們的生活更有內涵呢,相信你的內涵會幫助你理解我們的內涵是用來服務我們自己的,而不是用來像人類的智慧造出的武器反過來消滅我們人類,那樣內涵是往反方向行進了。這時我們要善於揚棄自己,我們有那麼強大的內涵,為什麼這個內涵不能服務我們自己呢,因為它本身就屬於我們自己。

  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也有一顆能看清事物的心,有着善良與智慧美德的輔佐。美的事物存在於人世間,惡的事物同時也存在於世間,我們自己也是善與惡,美與醜陋並存。俗與不凡並存,無非是比重不同,多與少的關係罷了。只要我們善於看清,善於辯證的理解,愛情與婚姻的不同你是要好好去理解了,這個世界的不完美正是完美,這個完美會自動向前螺旋式的進步,只有我們認識到這一點並善加應用,我們就能在婚姻中在不完美中行進在不完美中去欣賞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們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樊籠里
網友評論
我們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樊籠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