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冬天的童話

冬天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冬天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冬天到了,隨着秋風吹落了黃葉,雪花也不甘於寂寞,輕輕的飛舞起來。滿天飄舞的雪花,似一隻只素潔的蝴蝶,落在田野里、屋頂上、樹枝上、行人的衣服上……周圍的一切都變白了,似乎是一個童話的世界。

  ??甜甜拉着我的手,“阿姨,我們去堆雪人吧!”,她懇求的看着我,在這個五歲的小女孩的生活里,還從沒見過這麼多的雪花,望着她那幼稚的目光,我又怎好拒絕,我牽着她的小手來到雪地里。

  ??“雪花真好看,像蝴蝶,我要做一個白雪公主”甜甜開心的笑着,在雪地里跑着、滑着。

  ??“你想堆一個什麼樣的雪人”,我笑着問她。

  ??“嗯”,小傢伙歪着腦袋琢磨着。

  ??“我要堆三個雪人!”

  ??“這麼多?”我好奇的問。

  ??“對,一個雪人爸爸,一個雪人媽媽,還有一個雪人娃娃!他們是一家人”小傢伙認真的說著,並開始用小手拍打地上的積雪……

  ??我有些震驚了,這個純真的孩子,在她幼小的心靈上,爸爸對她來說又是多麼的遙遠。去年,她的爸爸在車禍中去世了,四歲的小女孩也許對她的爸爸只有一個模糊的印象了……

  ??“阿姨,幫我一塊堆吧!”甜甜朝我喊着。

  ??“這就來!”我應着。

  ??雪花飛舞着,似乎更大了些,紛紛揚揚,沒有要停的意思……

  ??甜甜的手下已經堆了一堆雪,一個雪人的身子堆成了。

  ??“我要把它做成爸爸的樣子,等爸爸出差回來,我要給他看。”

  ??我的眼睛有些濕潤了,多麼好的孩子,可她還能記起爸爸的模樣嗎?那可惡的車禍,奪走了多少人的生命,破壞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啊。對於五歲的甜甜來說,失去了父愛又是多麼的不幸!什麼時候她才能等到出差的爸爸?那只是她童話中的一個夢罷了……

  ??經過我們共同的努力,一個雪人堆成了。

  ??“阿姨,你看,像我爸爸嗎?”甜甜抬頭望着我,眼睛瞪得大大的,在等我的答案。

  ??“像極了,甜甜的手真巧!”

  ??“真的嗎?”甜甜高興的手舞足蹈,小手已經凍得通紅,身上落滿了雪花,長長的睫毛上也掛上了小冰滴……

  ??“甜甜,天這麼冷,我們回家吧!”我心疼的對她說。

  ??“不,我還要堆個雪人媽媽和一個雪人娃娃,他們是一家人。”甜甜認真的說。

  ??“要不,雪人爸爸會孤單的”甜甜補充着“有了雪人媽媽和雪人娃娃,他就不孤單了,對嗎?阿姨!”

  ??我鼻子一酸,差一點掉下淚來,多麼純潔無暇的孩子,多麼美好的童心……

  ??雪越下越大,甜甜的小手、小臉都凍得紅紅的,可她還在努力的堆着它的雪人,堆着她那美麗的童話中的家……

  文/藍羽飛飛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童話
網友評論
冬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