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熱愛讀書演講稿

熱愛讀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熱愛讀書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熱愛讀書吧,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就是:“熱愛讀書吧,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古人云:“書猶葯也, 善讀之,可以醫愚。”可見讀書的重要性。我們身為小學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在課堂上,老師教我們課本上的知識,那是僅僅不夠的,所以,在課後,我們還要閱讀一些對我們有益的書,來提高我們的知識量。

  但是,在閱讀時,一定要保持閱讀質量。不能你匆匆讀完這本書,連書的內容都不確定,這樣讀與不讀可以畫等號。有的人讀老師學校布置必讀優秀書籍,完任務似的着急看完,居然連書主人翁的名字都已忘了讀音。想想看,老師學校布置我們讀書是為了什麼?讀了你會獲得什麼?反之,你匆匆獲得與失去什麼?相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那為什麼做不到?沒時間?這是借口,如果你每天拿出十分鐘,幾天就會收穫不少“又大又紅的蘋果”。如果你喜歡有興趣的讀一本書,你不用再管制自己,就會廢寢忘食的看完它。所以,興趣和質量是閱讀的保證。

  一日 無書,百事荒蕪。書是人類文化的傳承,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俗話說“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書籍不僅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還可以增加我們的生活經驗,陶冶我們的情操,令我們受益不盡。

  我愛書,愛讀書,愛去細細品味一本好書,如品味一壺清新的好茶,我陶醉其中, 忘了時間,忘了自己,忘了自己在什麼地方,忘了一切,我知道我陶醉在一本好書中,靜靜地讀着只覺着美好。

  同學們,讀一本好書如交一位益友,讓我們在生活中多多閱讀,熱愛閱讀,讓書籍成為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吧!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熱愛讀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熱愛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