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訓演講稿:當那一天來臨

軍訓演講稿:當那一天來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軍訓演講稿:當那一天來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軍訓心得

  軍訓演講稿:當那一天來臨

  老師們,教官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工商系國際商務班的趙甫文,很榮幸我能站在這裡發表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當那一天來臨》。

  秋風送爽,碩果飄香,轉眼間我們又告別了一段昨日,迎來了一段新的征程,開始了我們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也即將去面對那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未來。

  我是一名軍人的後代,爺爺是老黨員有着陳毅親自頒發的獎章,小時候的我喜歡槍,因為那是保衛國家的武器。當兵也成了我小時候的一個大大的夢。帶着對軍人的崇敬與嚮往,我走進了軍訓基地,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活,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那種安逸生活的我們,看到那種艱苦的環境時會哀嘆不停,會抱怨,會不滿的憤怒,有人說我們90后是“溫室的花朵”,就像有人說我們90后是被考試壓垮的一代,然而我們不還是笑着走過了高考走進了大學,不還是在軍訓幾天之後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而不再抱怨了嗎?所以我敢說:我們一定會笑着度過這十五天的軍旅生活!

  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尊重,只有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克服那短暫的痛苦;在這裡我們找到了中華民族那種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當聽着教官驕傲而自豪的講三十八軍的英勇事迹時,那種強烈的榮辱感激勵着我們;當教官教我們唱那首《當那一天來臨》時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但是這世界並不安寧,和平年代也有激蕩的風雲。

  不禁讓我想起了“南海事件”、“釣魚島事件”又想起了汶川地震時那群英勇無畏的空降兵,那些守衛在祖國邊疆的戰士,那些經受特殊訓練的世界維和警察。從這首歌里我真實的感受到軍人那種“為祖國,為人民時刻準備着”的使命!難道我們就應一味的貪圖安逸不思進取嗎?不,我們不應那樣!在這裡,我們將磨礪出一種意志,一種屬於中國人的高尚品質那就是:時刻準備着。

  喜歡一首詩:

  意志倒下的時候

  生命也就不再佇立

  歪歪斜斜的身影

  又怎耐得

  秋風蕭瑟,晚來風急

  垂下頭顱

  只是為了讓思想揚起

  你若有個不屈的靈魂

  腳下便有一片堅實的土地

  無論哪一天來臨,是天災還是人禍我們都會勇敢的去面對,放心吧祖國放心吧親人,我們90后不是水貨,為了勝利我們會勇敢前進。

  我們不會忘了汶川地震時那群緊張而有序的疏散解救人員的90后,不會忘了奧運會上那些90后志願者甜美的笑容,我們90后就是要用一種頑強的意志去扛起祖國的未來。

  最近 很流行一句話: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黑暗。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自己的將來,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們90后正在等待人民的檢閱,等待着國家的認可,將用吃苦耐勞的精神,堅韌不拔的意志去迎接明天的到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寫於2012年9月6日

您正在瀏覽: 軍訓演講稿:當那一天來臨
網友評論
軍訓演講稿:當那一天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