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__財政所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細節決定成敗》。

  和在座的各位朋友一樣,我也喜歡看書。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隨着“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的深入開展,局裡給我們全體幹部職工推薦了一本好書——《細節決定成敗》。

  汪中求的《細節決定成敗》一書我是在這樣的心情下閱讀的,起先很不以為然,但讀完幾天後細想,此書還是很符合中國國情的,也符合併適合用於各個行業各類職工。

  我想作為一名鄉鎮財政所的財務工作人員,所從事的工作就是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事。但是,把這項工作做好得到上級領導認同,下至群眾滿意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為財務是一個綜合業務部門,所從事的是稅收及經濟核算。大量的工作都是一些瑣碎、煩雜、細小事物的重複。每天都是反反覆復做着同樣的事情,看似簡單、容易,卻不能粗心大意。就一件簡單的事,不同的人會做出不同的結果。

  “要想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細細品位這句話很有哲理,對於稅務部門核算出應交地方稅務局的各項稅金;對地方財政部門又要核算出財務的各項重要指標;對於鄉鎮財政所在周一至周五都要做出核算及辦理業務。從這一件件看似簡單容易的小事可以折射出每個財務人員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人員本身的個人素質。從辦理業務的群眾反饋意見就可以了解到我們這項工作做的成功還是失敗。

  要想把這項工作做好,首先,作為財務人員必須端正態度。具體來說財務工作也是一個服務行業,作為財務人員首先想到的就是讓辦事人員感受到熱情舒服。每周只有五天進行現金核算,這就要求財政工作人員作好細節準備。如:汪中求的書中舉了大量的例子,有因細節而成功,也有因細節而失敗。可是在這些表象的背後,除去機會和巧合,拂弄的命運之手上刻着兩個字:“細心。”其次,要調查好各單位所需的現金數額,然後在超出所需數額又不違背現金庫存額的要求情況下,去銀行取出現金。在進行業務授理時,按先後順序給每個辦理業務人員進行業務處理。遇到不合理財務要求的憑證,財務工作人員要做好耐心的解釋工作,告之正確的方法,我想這樣做起來即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又方便了人民群眾,即使得不到好平,我們也問心無愧。

  總的來說,我在以前的工作中有時的細節工作確實是忽略了,有時雖然注意到了細節但懶於去做,通過讀這本書使我體會到必須強迫自己去注意細節,強迫成規律,規律成自然,好的自然習慣便是成功的一半。

  《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細節財政所演講稿 暫無評論